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元旦假期 我县旅游市场“多点开花”
2024/01/0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羊颖颖


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游客和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元旦期间,全县A级以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1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1.65倍,实现门票收入58.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7.43倍;11个主要旅游特色村累计接待游客3.12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0.58倍。其中,收费景区中,滑雪场、灵江源景区接待游客较多;开放景区中,乌石村接待游客较多。“冰雪游”和“乡村游”成为元旦假期旅游的热点。


入冬以来,我县冰雪旅游升温,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游客到磐安休闲旅游重要选择。据悉,磐安滑雪场2023年12月22日开始营业,假日期间,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2300余人次,来自杭州、仙居、东阳等省内冰雪爱好者尽情享受滑雪运动带来的激情。除了滑雪等“冷项目”燃起“旅游热”外,温泉等“热项目”也备受青睐。假日前2日,大盘山温泉山庄入住率达80%以上,酒店负责人介绍,来自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一场冬季暖心之旅。



“冷资源”释放“热效应”,我县迎来冬季旅游“开门红”。与此同时,我县乡村旅游也在持续发热。据统计,湖上门堂、清心居、云舍等精品民宿大受游客欢迎,入住率接近100%;乌石村日均接待2000余人次,灵江源村日均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浙中川藏线”吸引大量自驾游客,日均接待游客300人次。“中医药康养体验购物游较受欢迎,假日3天峰璟旅行社组织40多个购物游团队来磐购物游,大盘山博物馆、大晟药业成为游客必到点。”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元旦期间,充满迎新氛围的跨年活动受到年轻人追捧。登上山顶看新年的第一次日出,成为许多户外爱好者们喜爱的跨年方式,青梅尖1314、鞍顶山、廿四尖等网红打卡点,吸引大量游客前往登高祈福、新年许愿。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多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如乌石村开展打麻糍、做红薯粉等民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县城音乐喷泉开放,赏夜景、看喷泉,成为小城热点;县图书馆举办了“书香润童心 欢乐迎新年”主题游园会、元旦主题诗歌朗诵、共绘百福图、新年礼物、家庭互动游戏等跨年图书系列活动。


编辑:傅露芬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