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龙元素“龙”重登场 年味儿扑面而来
2024/01/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黄莉萍


呆萌可爱的龙形装饰品、招财纳福的龙年对联、精致独特的龙年红包……随着龙年新春脚步的临近,各种“龙”元素闪亮登场,年味越来越浓。

1月6日,记者走进县城宝龙广场,只见“龙年大吉”“龙年吉祥”等字样的彩旗、窗花布满各个角落,商家们也将“龙”元素商品放在显目位置;县城各大金店里,人来人往,好多市民在选购龙年挂件、耳饰、戒指等,为自己在新年里增添彩头。


潮龙启运势

众多商品中,龙年红包和对联特别俏销。在外滩一号广场上的一家店铺里,店长吴立潭正忙着整理灯笼、对联。“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们在农历十一月就开始上市售卖,增添节日氛围。”吴立潭说。

为迎接龙年的到来,位于玉山镇佳村的龙灯源景区除了上线“龙”元素产品外,还增设了盘龙在山、飞龙在天等“龙”景观。或盘卧在岩石上,或迎天长啸,各式各样的龙造型,拉满了龙年氛围。

“我们在乌石村,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很不错!”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道。为了喜迎新春,尖山镇引进杭州森活文旅乡村运营团队入驻,策划打造了“云上尖山·大爱乌石”文旅IP,植入“大型玫瑰花束、海拔520打卡地、我在乌石等你”等一波网红打卡点,加上龙年造型彩灯、乌石老街夜景等彩光映衬,整个村子洋溢着热闹、温馨的气氛。

玩转龙年,韵味十足。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磐安舞龙、玉山龙船、磐安龙灯等独具磐安特色的“龙”元素也将一一上线,届时让大家一饱眼福。


编辑:吴佳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