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十届县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集体约谈会上强调 真刀真枪抓好落实 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2021/04/0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4月7日,十届县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集体约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刀真枪抓好反馈问题落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周晓玲主持会议。

王志强指出,巡察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六大”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内容,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责任上真正落实起来,做到真正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王志强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抓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于巡察发现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照单全改、全面整改。要落实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被巡察党组(党委)要扎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专班,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举措,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杜绝应付整改、书面整改、虚假整改思想;党委(党组)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方案制定和重要问题要亲自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立行立改,对账销号抓整改。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严肃而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坚持效果导向,针对巡察指出的“症状”,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杜绝出现避重就轻、敷衍了事、不触及要害的情况;严格按照“两报告三清单”制度,明确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整改清单,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一条一条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清仓归零”。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重点整改和系统整改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从讲政治的高度解剖麻雀、清除病灶,切实解决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虚化弱化等问题,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王志强要求,各单位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磐安推动跨越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全面建设“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会上,8家被巡察单位、9家共性问题牵头整改单位认领了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县建设局、交通局作表态发言。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