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开班式上要求 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当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征程的标兵
2021/05/1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5月10日,2021年县委党校主体班次集中开班。县委书记王志强以《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当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征程的标兵》为题,为全体学员上开班第一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继承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当“两个维护”“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勤俭清廉”的标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唐剑刚主持开班式。

王志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争当“两个维护”的标兵。要深悟忠诚之要,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对理论的深入学习和思考,增强党性修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善于结合本职工作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以最迅速最有力的态度和行动,力求做出最好的工作成效,真正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要铸牢忠诚之魂,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不因为利益诱惑而放弃原则,不因为怕担责任而不敢碰硬,不因为艰难困苦而放弃理想。要严守忠诚之矩,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规矩学习,自觉学习党内法规,学深学透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纪律处分条例等,绷紧党的政治规矩这根弦,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政治生活锻炼,自觉接受政治生活准则、党的优良传统及组织纪律的教育和约束,始终做到“四个服从”,在严格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中锤炼政治品质;强化政治纪律约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王志强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争当“担当作为”的标兵。全县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树牢责任担当,勇挑发展重担,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精神,担当作为、加压奋进。拿出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要发挥关键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以上率下、勠力同心的工作氛围;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当“攀登者”、敢于“挑重担”,做到为“大我”弃“小我”、为事业而忘我,拉高工作标杆和工作标准,敢于与强的拼、与快的比,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练就能够担当作为的本领。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学历高、精力足、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的优势,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不一得自矜,不以偏概全;要有战略眼光,看远一些、想深一些,学会打大算盘,学会算大账;要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坚持群众观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基层一线磨炼和困苦历练中不断提升担当作为能力。学会善于担当作为的方法。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做到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懂得以小带大、小中见大,保持定力、理性分析、科学应对,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不断在变局中开新局。

王志强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争当“为民服务”的标兵。要打造“三服务”2.0版,优化服务机制。在服务理念上,要强化“整体智治”,善于开展跨层次、跨部门、跨事权、跨地域的联动,真正推动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服务效果从“单次收益”转变为“综合提升”;在服务方法上,要强化专班跟进,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专人专业专事专办”原则,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需要带回去解决的明确期限加快推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以数字化理念为引领,提升服务水平。运用数字化理念、方法、技术,推动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迭代升级,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要以群众“急难愁盼”为重点,增强服务供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志强要求,继承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当“勤俭清廉”的标兵。新时代新征程,磐安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需要广大干部艰苦奋斗、实干拼搏,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接好艰苦奋斗接力棒。要崇尚节俭朴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思想。要力戒奢靡之风,时刻警醒自己,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守法律底线、远离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积极拼搏奋斗,把奋斗作为一种幸福,把干事创业作为一种责任,以一刻也不停的拼搏姿态,苦干实干,为加快推动磐安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王志强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主动学。深刻领会县委的用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主动积极、用心用力投入这次学习培训,力争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要明确目标深入学。坚持目标导向,以目标引领学习深入开展,拓展新视野,启发新思考,谋划新实践。要加强管理严治学。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坚持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严格教学管理,严格培训纪律,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学员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安排,展现磐安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管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