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县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措施 确保和谐稳定
2021/05/3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今天(5月31日)上午,县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遏较大、保安全、迎大庆、促发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金艳主持会议。县领导何斌、卢理强、陈亚琳、蔡新平、陈劲松、厉廷法,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各专委会主任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存在重点隐患及下步工作举措。

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行业各领域的问题依然突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工作基础,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部署开展“遏较大、保安全、迎大庆、促发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围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问题整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定风险隐患清单、问题整改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建立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王志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以民为本的根本体现。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王志强强调,要牢固树立“防范于未然”理念,把隐患排查整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要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进行分析研判、系统治理,提高工作精准性、有效性、科学性。要全面开展零容忍、销号式整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牌督办,坚决严厉打击、严肃处理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行为。要全面开展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狠抓标准化创建,不断提升精细化、专业化能力水平,运用数字化手段,把安全生产工作从运动式、粗放式、随机式管理转变为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管理。

王志强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落实第一要务”理念,把健全完善责任机制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寓管理于服务,寓管理于指导,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教育,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惩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传导压力,深入分管领域、联系乡镇,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促进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

金艳指出,要迅速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个销号落实,及时排除安全生产领域“地雷”,真正实现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要及时补上安全生产漏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闭环式、无盲点、全覆盖、无死角责任体系。要积极破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各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主管部门要负起责任,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