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 坚定扛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2021/07/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 陈强

7月21日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杭调研医药卫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等。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持续抓好磐安党史系统研究,挖掘、整合、管理、运用好我县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思想伟力、奋进动力,切实转化为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形成特色优势,争创更多磐安经验和磐安样板。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目标、指明了新路径、绘就了新蓝图,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锚定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要义,结合实际系统性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磐安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以“小县城要有大梦想”的信心,坚定扛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研究确立总体目标,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总体安排,滚动制定五年实施方案,迭代深化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指标,对共同富裕相关指标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逐项明确具体任务、指标构成、努力方向,体现磐安特色与亮点,既要补短板、更要扬优势。要以“小县城要有大作为”的志气,切实找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加强对接,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谋划,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最大限度用好政策红利,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磐安元素纳入政策盘子;要紧扣“1+3+3”绿色产业体系,做精做优特色产业,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促进百姓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我县比较优势,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标志性的成果,以特色亮点增添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色、提供共同富裕的县域样板;要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实现磐安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功能整体优化、社会形态整体提升。要以“小县城要有大发展”的决心,准确把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以项目建设为牵引,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更加突出招大引强,努力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大好高项目和“链主”企业,加快推进抽水蓄能、杭温高铁、流岸水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磐安发展积蓄动能;以县城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城乡统筹张力,加快打通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通的制度性通道,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做好特色场景应用文章,不断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民生改善为目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磐安必须主动有为。紧紧抓住机遇,持续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磐安必须积极有为。中医药产业作为磐安在全省辨识度最高的产业,肩负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之首,作为后发崛起、跨越发展的坚实之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努力把最大优势转化为最强产业,把最优资源转化为最大资产,使中医药产业真正成为强县富民的标志性产业。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磐安必须奋发有为。 利用药博会这个展示我县中医药产业形象的最重要的窗口,制定好一个行动方案、落实好一个责任清单、上报好一个总体方案、筹备好一个动员会议,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办好药博会,助推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科学制定接种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细化落实接种任务,逐级分解到村社、单位,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确保完成任务、确保发动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自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对照“7+2”整改清单,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要进一步紧盯难点重点,攻坚突破,对照巡视整改的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紧盯关键节点,抓实重要步骤,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化整改,提升巡视整改的协同性和实效性。同时,提高思想警觉,不折不扣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磐安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统计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规定,目的是全面提高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推动全县上下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全面推进统计法治建设。要深入学习,学深吃透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的思想自觉。要全面提高站位,切实把统计工作放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守牢红线底线,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落实责任,提高依法、科学、精准统计指导能力,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的行动自觉。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预警预判,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建议意见。相关部门要健全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各乡镇(街道)和园区按照“六有六化”标准进一步规范统计中心建设,依法依规指导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村(居)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和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加强统计服务和业务指导,切实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