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防汛防台工作研判会上强调 从最坏处打算 从最实处着手 从最强处保障 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战
2021/07/2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 陈强

7月23日晚,我县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研判会。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防台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坏处打算,从最实处着手,从最强处保障,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金艳、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陈新森、何斌、卢理强、唐剑刚、周晓玲、陈亚琳、陈劲松、厉廷法、吴进州、董宇,县人武部部长杨红波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

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台风“烟花”对我县风雨影响预测情况和全县防汛防台工作总体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文广旅体、建设、交通等部门围绕省市县6号台风“烟花”防御视频会部署要求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汇报。与会县领导作点评,并就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志强强调,要从最坏处打算,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的极端严峻形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做到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加防范,做好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把形势看得更严重一些,准备部署得更充分一些,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切实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王志强强调,要从最实处着手,抓紧抓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做到强化预警、预测、预报、预告,气象、农业农村(水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加密防汛会商,科学分析研判汛情,及时发布预警响应,为抢险救灾争取主动。要一律取消、停止非必要生产生活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做到全面到岗、到位、到点、到人,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工作推进到每个点,摸清掌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汛举措。各乡镇(街道)要做好应急物资、应急场所、应急设备、应急队伍等准备工作,积极整合“党员先锋队”“山妹子服务队”等各方力量,应急救援要就位,防汛防台物资设备要备足,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战斗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用得起。

王志强要求,要从最强处保障,调动一切力量降低台风影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要进驻联系乡镇(街道)、部门,督查职责落实、措施采取情况,尽心尽职抓好防汛防台工作,严格落实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社)、村(社)党员干部包户联系责任制,层层传导抓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网格员要深入第一线,逐村、逐户、逐个企业开展防台检查和动员,一对一落实管控措施。要强化督促抓纪律,县纪委监委、防汛办要加强巡查检查,督促防汛责任人、地质灾害巡查员、灾害信息员、网格员等各类责任人落实责任、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岗尽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通报;对失职失责导致不良后果的,坚决予以追责。要抓好信息报送和舆情管控,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报送;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客观全面地做好台风实时动态信息和我县受灾情况报道,挖掘正面典型,实时关注舆情。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要求,要尽最大可能消除安全隐患,聚焦地质灾害、山塘水库、道路交通、危旧房、在建工程、涉旅活动等领域,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测防范,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巡查,及时转移人员,加强动态巡查,切实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要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一律停止非必要生产生活活动,通过预警预报和宣传发动,做到人人皆知,加强养老机构、农家乐、民宿、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巡查,有序开展游客劝退工作,做好在磐游客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尽最大可能做好充分准备,配齐配足人员力量,防台期间取消休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应急防御准备,消防救援、民兵力量要闻令而动,应急部门组织召集社会救援队伍,做好24小时执勤备勤准备。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要做好应急保障,安排好抢修队伍,确保紧急情况下按时按需调拨到位。要尽最大可能建立高效运行机制,高效整体指挥,各方统筹协调,确保信息和指令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和统计汇总,全力以赴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战。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