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县领导深入联系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全力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2021/07/2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应燕航 施圭娅 韦莉娜

  7月24日,王志强、金艳、陈国标、陈远志、俞建辉等全体县班子领导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实地指导绿海工艺厂防汛防台工作
▲察看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避灾安置点

  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志强到安文街道,深入企业、村庄、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超市,检查防台防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王志强首先来到绿海工艺厂,实地指导企业防汛防台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汛防台责任意识,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有备无患。“施工人员是否全部安全转移?施工设施有无加固?”在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王志强指出,在建工地是防台防汛的重点领域,施工单位必须抓紧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及早转移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强在建工地管理,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在联进村,王志强深入了解村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完成河道清理工作,切实保障汛期河道行洪安全。在胡村,党员干部和“山妹子”正在筑放沙袋,迎战台风“烟花”。王志强仔细查看避灾安置点,了解风险隐患排查、危旧房清空、群众安全转移等情况,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动态排查农村危旧房,做到人员应转尽转、不漏一人。来到黄山苑小区,王志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动态情况及防治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点巡查监测工作,制定有力的整改和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王志强来到如海超市,检查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如海超市位于低洼地带,容易发生内涝,要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提早筑放沙袋,准备好排水泵;在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的同时,要备齐备足日常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察看安文街道胡村村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王志强在检查时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防汛防台形势,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并妥善安置转移人员生活。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补好短板、堵塞漏洞,尽最大努力将可能发生的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奋力夺取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全面胜利。

▲察看新渥街道罗家殿口桥头河道水位

  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先后到新渥街道、尖山镇、九和乡,深入村庄、山塘水库、在建工程、重点项目、旅游景区等地,实地检查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在新渥街道罗家殿口桥头,金艳实地查看河道水位,了解河道施工便道对汛期行洪的影响。她要求,街道、村干部要加强村庄、河道巡查及防汛隐患排查,对影响河道行洪的临时设施、施工围堰和便道、废弃堆积物等,督促立即整改,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完成清理工作,保障汛期河道行洪安全。“景区内游客全部撤离了没有?隐患排查是否全部到位?”在十八涡景区,金艳强调,台风期间景区必须关停,同时加密巡查频率,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力确保景区安全。在尖山镇溪源坑水库和九和乡上面坑山塘,金艳实地查看坝体、水位及泄洪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巡查、监测预警等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巡查和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库容,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九和乡清峰村,金艳查看避灾安置点,了解风险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危旧房清空、人员安全转移等情况,要求党员干部和“山妹子”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展现巾帼力量,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察看九和乡清峰村地质灾害点

  检查过程中,金艳强调,磐安是山区县,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始终是一项硬任务,各乡镇(街道)必须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全面加强防汛防台防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时刻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迅速作出有效处置;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情况,确保安全度汛;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准确把握防汛形势,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不断提升防汛防台和应急处置能力。

  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到仁川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之弦,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做细做实人员配备、物资保障、避灾安置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干部驻村制度,做到思想重视、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4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到新渥街道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守住安全防线。要加强居民住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项目等排查,加强山塘、河道、堤坝等巡查值守和监测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俞建辉到大盘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防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