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调研“我们的幸福计划”工作时强调:创新富民增收模式 打造山区共富样板
2021/10/2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文 韦莉娜/摄

10月19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盘峰乡调研“我们的幸福计划”开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共同富裕“18610”行动,创新富民增收模式,打造“我们的幸福计划”升级版、山区共同富裕样板。县领导陈新森、陈亚琳、卢志峰参加调研。

▲调研高二村大庄自然村新农村建设情况

王志强一行首先来到盘峰乡高二村大庄自然村,实地察看新农村建设情况。他指出,新农村建设是事关农村发展的重点工作,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充分利用错落有致、依山就势的地形地势,科学规划设计方案,着力提升村庄品位。要强化精品意识,注重细节,严格控制建筑层高,以高质量新农村建设助推民宿产业发展,绘好新时代“磐安山居图”。

▲调研栗树坑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盘峰乡栗树坑村,王志强详细了解“我们的幸福计划”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对该村通过实施“幸福猪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表示肯定。他强调,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开展“我们的幸福计划”,大力发展高山蔬菜、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低收入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充分释放“两山”转化红利。王志强还鼓励村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思路培育强村富民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

在高二花园、森沐旅游项目、幸福里农耕文化园等地,王志强实地调研康养项目建设、景村共建等工作,并与项目业主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他指出,要找准项目定位,提高规划科学性、精准性,聚焦高山避暑、文化研学、康养度假、户外露营等领域,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推动盘峰乡全域旅游发展,打造磐安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发动机、环大盘山区域协同发展的动力源;要按照预定目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对接服务,千方百计破解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随后,王志强听取了“我们的幸福计划”谋划和开展情况、高姥山区域旅游整体开发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域康养旅居发展,打造全域康养旅居的主引擎。要强化文旅融合,深挖文化内涵,完善文化功能,打造最具影响力、辨识度、品牌力的文旅产业体系,打造婺州南孔圣地的金名片。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强顶层设计,重构工作体系,拓展内涵外延,系统重塑运作模式、支持政策,推动“我们的幸福计划”从局域走向全域、从线下走向线上、从企业主体走向政府主导,让更多农民享受到幸福计划带来的红利,打造“我们的幸福计划”升级版。要强化协同共建,秉持“村助景兴、景助村富”发展理念,切实把旅游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旅游项目的带动作用,构建景村共荣共兴大格局。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引领的共同富裕联盟为抓手,整合资源力量,促进发展成果共享,打造抱团发展共富新模式,走出一条具有磐安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子。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