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金艳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咬紧牙关守住“无疫净土”
2022/11/2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陈强/摄



1125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艳强调,要全面深入落实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三条”、市“二十八条”疫情防控举措,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和“六个坚持”决策部署,严谨细致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捍卫磐安“无疫净土”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浩挺部署工作。俞建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全体干部和村社主职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吴进州解读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各专班小组分管县领导通报近期相关工作情况,部署下步工作。


金艳充分肯定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抗疫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她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始终坚守一线,奋战一线,为疫情防控投入了大量精力,牢牢守住了磐安这片“无疫”净土。


金艳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着2020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绷紧神经,杜绝半点懈怠,做到精准施策。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吃准吃透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三条”、市“二十八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随意减码,确保思想上不动摇、不放松,行动上不变形、不走样,精准承接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举措,坚决织密织紧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金艳强调


要突出关口查控

严肃高速卡口查验,聚焦“防、查、控”三个重点环节,严格查验预警车辆,严格落实“一扫二问三查”“落地检”,加强货车司机管理,优化查验流程,强化业务培训和交接班制度,做好采样队伍秩序维护,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要推行“一张桌子”革命

严格公共场所管控,按照“一扇门、一张桌子、一个人、一个红袖章、一套标准”的要求,实现“一张桌子挡在门口,人员进出能看见,人人扫码不遗漏”。



要突出闭环管控

建立“三天三检三不”的智能管控系统,强化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打击风险人员违法行为。



要守牢活动管理关

继续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做好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管理。



要守牢预警监测关

发挥诊所、药店“前哨”作用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



要守牢“三情联动”关

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学懂弄通最新防疫政策,带头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金艳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园区、村社要严明纪律、迅速行动,加强统筹领导,加强关心关爱,加强能力建设,坚决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做到人在心在,懂政策、明情况、善统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何浩挺就集中全力打好外防输入组合拳、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果断处置突发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强基补短加快提升备战打赢能力等五个方面,布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陈圆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