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金艳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 合力推进“共富工坊”建设 助力农民农村“扩中”“提低”
2023/03/2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文 楼晖伟/摄

图片


3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艳带队赴双溪乡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产业致富,因地制宜打造具有磐安特色的“共富工坊”,助力强村富民和“扩中”“提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晖参加活动。

图片

在双溪乡史姆村,金艳实地调研巾帼共富新匠人工坊,察看电商直播间、中国结特色馆、研学教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运行模式等情况,对“共富工坊”有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表示充分肯定。

2022年8月,双溪乡建成磐安巾帼共富新匠人工坊,半年多来,累计培训一千余人次,培育“土教授”二十余名。同时,把双溪乡这套“家门口创富”模式,成功复制到千里之外的四川丹巴、山东德州以及县内的窈川、尚湖、大盘、尖山、玉山等乡镇,带动六千余人就业增收。

金艳指出,建设“共富工坊”,是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的有力抓手。要依托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建设“共富工坊”,着力在来料加工服务、农文旅融合发展、农民技能培训、乡土主播实训、大学生创业孵化等方面做文章,积极打造具有磐安特色的综合型、示范型工坊。

座谈会上,金艳听取了我县“共富工坊”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联建带富作用,牵住党建这个“牛鼻子”,紧抓产业这个基础,综合集成各方政策、资源、力量,合力推进“共富工坊”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路径。要聚力聚焦“扩中”“提低”,充分吸纳、激活农村闲余劳动力,实现村民就近就业,让农村、村民尽享共同富裕发展成果,为实现强村富民注入新动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路子,完善机制、创新致富,吸引更多的乡贤、青年人才、科技人才走进乡村,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在广阔的农村创业创新。


编辑:王丹红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