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浙江过第四个春节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2-03 16:17

  马上就是除夕了,这将是王爱华在浙江过的第四个春节。2012年春节,王爱华从老家湖北黄冈和丈夫蒋同禾来到磐安,在浙八味市场里开了一家名为大别山中药材商行的商铺。从此,她在磐安扎下了根。

  王爱华有三个女儿,女儿女婿都在义乌做生意。每年除夕前的两三天,她就关好店铺,跟丈夫去义乌的几个女婿家过年。今年也准备去义乌女婿那里。王爱华说:“我心里是不太情愿去孩子家过年,打扰他们不太好,但孩子坚持要接我们一起过年。”

  女儿女婿都很有孝心,“春节间,几个孩子开着车,载着老伴跟自己,在义乌市内市外到处兜风,逛街、钓鱼、吃美食……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开心。”王爱华说。

  每逢老两口生日及药交会等节日,几个孩子都会赶过来庆祝。平时周末,几个孩子经常把药材拿到义乌市场上去卖,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帮王爱华推广宣传。

  春节间,浙八味市场大年初一就开门了,王爱华夫妻俩大年初五就得从女婿家赶回来,她说:“一年就那么几段时间客人多,必须赶回来,生意还得要做好。”

  平时,王爱华就住在市场里,白天生意不忙时,就上网看看电视,晚上就跟邻居唠唠嗑,然后早点睡觉,日子单调又充实。

  王爱华说:“药材市场里的药商跟我都很熟悉,还认识附近宅口村不少村民。他们对我很热情,常送给我一些土特产,去年玉米收获季,一位村民送给我一大袋子玉米,太客气了。”

  王爱华家在湖北黄冈市英山县,也是有名的中药材种植大县。店里卖的都是老家产的特色草药,比如天麻、茯苓、百合、苍术,隔上一两个月,蒋同禾就回老家一次,把老家药材收购托运过来,王爱华负责店里销售。

  每年2月份生意是淡季,王爱华只能这个时候回去待上一段时间,走走亲戚。老家有几间平房,长年没人住,每次回家,桌子、凳子等都发霉了,王爱华总要花上几天打扫卫生,接待来访亲友。

  “今年我都58岁了,心里很想回老家,亲友也都在那边,可舍不得几个孩子,这边生意又不错,但人这辈子总要干点事,不能图安逸。”王爱华说。

  王爱华举了个例子。每年贝母采收季,天蒙蒙亮,附近田地里就有许多人在采收贝母,一些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这些老人都这么拼命,我们更应该努力。”

  去年商铺租期又到了,王爱华又续租了两年,她说:“几个孩子都很争气,生意都做得红红火火,我在这边卖药材也安心。”

 
作者:  张棣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