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残联开展义诊活动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3-03 19:57

  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四次国际爱耳日。为了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耳部健康问题,从3月3日起至7日,县残联组织康复医疗队,下乡开展听力筛查和白内障筛查义诊活动,宣传儿童听力康复知识,筛选助听器赠送和白内障免费手术需求对象。

  3月3日上午,全国“爱耳日”宣传与筛查活动在新渥中心卫生院开展,前来就诊的大多为老年人,也有不少中年人闻讯赶来。来自新渥镇上加村的陈大爷今年89岁了,身体硬朗,但年纪大了听力不太好。前几天有人告诉他可以免费看病,他一早就起床赶了过来。

  耳朵是人类的一个重要器官,是我们感受这个世界、获得外界信息的途径之一。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听力会逐渐下降,这种生理现象就是老年性耳聋。现今随着社会前进,福利条件改善,人们寿命延长,老龄人口剧增,老年性耳聋的发生率呈现逐渐增加的趋势。听力下降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交流的不便常常使老人感到孤独或生活乏味,甚至导致心理、生理疾病。老年性耳聋已经成为我国听力残疾发病原因的第一位。

  如何有效保护耳朵呢?

  1.要改善生活习惯,做到作息规律,锻炼身体。注意饮食,特别是高脂肪类饮食。另外,吸烟饮酒可引起小血管痉挛,影响内耳供血,因此要尽量戒烟忌酒,尤其是高度白酒。

  2.避免接触强声或噪声。比如远离鞭炮,不在地铁公交等公共场合使用耳机等。

  3.积极治疗基础病。多年临床实践证实,有效防治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均可改善老年聋患者的听力。

  4.由于老年性耳聋是听力逐渐下降的过程,在病情发展的初期很难有所察觉,因此最好每年进行听力检查,早发现、早干预。

  5.如果听力已然下降,影响了日常交流,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或正规的助听器验配店选配合适的助听器。切忌网上购买尚未调试的助听器或使用别人用过的助听器,这样的助听器其声音的放大量往往不符合患者本人的听力情况,会进一步导致听力下降。

  6.选配助听器后要勤加练习,尽快适应。

  届时,县残联的免费义诊活动还将在仁川、方前、大盘、尖山、尚湖、双溪、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你只需携带“新农村合作医疗卡”和身份证或残疾证就可免费义诊。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