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身上有癌 心中无癌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4-27 20:11

  杨福全抗癌“特效药”——

身上有癌心中无癌

  在仁川镇杨宅村一处老旧民房内,杨福全鼻尖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肩上挂着一把直角标尺,正在专心制作木架子。今年66岁的杨福全是位老木工,村里找他做木制品的人特别多,而且他不收任何费用。杨福全给邻里乡亲的感觉很亲切,总是乐呵呵的,镶着的银牙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过往的街坊总会在他的小加工作坊坐坐、聊聊。

  不熟悉的人一定不知道,今年是他患癌的第四年。人人谈癌色变,杨福全得了“绝症”怎么还能淡然自若,他又是怎样乐观抗癌的?

  2013年,杨福全因排便不畅到医院检查,县人民医院给出的检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癌症!“只是肠胃不舒服,怎么就得癌症了呢?”杨福全家人都吓坏了。随后,杨福全转到杭州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医院方面确诊为胃癌,要求他入院接受化疗。当时他同病房的一个山东人也是癌症患者,每天呕吐、掉头发的症状,杨福全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反倒是杨福全反过来安慰家人。经过两次化疗后,主治医师表示效果非常好,下一步准备手术。因为体内有痰,杨福全的手术整整拖了19天。每天朝夕相处的病友强烈的癌症反应,让他有点受不了:“看看都太痛苦了,我感觉身体各方面还好,我还是想回家。”没等到手术,他回到了磐安。

  两次化疗后,杨福全也没有掉过头发,排泄也畅通了,就这样他在家里修养了一年。2014年,他到县城医院进行复查,病症有所好转的检查结果让家人喜笑颜开。此后,杨福全就一直在家疗养。“大家都说我得癌症了,可是我并没有感觉什么异样,人老了,身上有点毛病那是难免的。”杨福全说,在老家的日子久了,他觉得闲得慌,一心想重操旧业。

  17岁那年,杨福全开始拜师学艺,后来渐渐技术精湛,培养出一批自己的徒弟。50年与木头朝夕相伴,那股木头独有的香味,他早就离不开了。他重新拾起工具,改装家里老旧的农具,有人拿着木头来让他帮忙做砧板、小凳子、木桶,他免费给人当义工,小作坊里堆满木条子和许多半成品。“做了一辈子的老手艺,摸着木头,心里踏实。”坐久了累了,他就骑上电动车到附近村子逛一圈,或者索性回家睡一觉。

  杨福全还积极参与村公益事业,捐助大桥、凉亭、寺庙建设,村里迎龙灯、做戏、迎胡公等活动也有他的身影。“做这些事,自己喜欢,人呐,有事做的时候就不会想不愉快的事。”杨福全说,“生老病死在所难免,把眼前的一天过好,比什么都重要,明天会怎样,明天再说嘛。”

  面对厄运,杨福全选择坚强。很难想像,健谈乐观、不时和记者开几句玩笑的大叔,患癌四年了,“心态好”就是杨福全抗癌的一剂良药。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癌症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杨福全杭州的主治医师表示,杨福全是他遇到的病人中为数不多的乐观派。惧怕死亡和疾病是正常的心理,癌症患者在得病早期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但随着诊断的明确,就要接受事实,从害怕恐惧心理转入到直面现实的状态。患者应树立强烈的“癌症不等于死亡”的观念,积极寻求治疗,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开始今后的生活。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