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短信发错了 真爱却来了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5-15 19:37

  羊菊春错发了一条短信,引来爱心人士吕忠民的真情帮助——

短信发错了  真爱却来了

  短信骗人很多,错发短信也难免。4月28日下午,东阳市长庚置业有限公司顾问吕忠民收到一条关于“祖孙三人车祸受重伤,急盼相关部门帮助”的短信,发信人是方前镇党委书记羊菊春。这条短信是她发给民政部门领导的,却被误发到了吕忠民的手机上。虽然羊菊春马上回发短信致歉,但吕忠民还是第一时间给她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并表示会尽可能提供帮助。吕忠民说,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来讲,这或许就是一条救命短信,不能不管。

  这确实是一条救命的短信。4月26日,方前镇田厂村63岁的杨仁掌因为一场交通意外,自己和老伴还有4岁的小孙子杨高辉都受了重伤。据了解,杨仁掌一家是低收入农户,生活拮据,全靠家中独子杨晓和媳妇在横店打工养家,孙子杨高辉交给爷爷奶奶看管。当天下午2点左右,杨仁掌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老伴和孙子去挖笋,在一个转弯处,三轮车的刹车突然失灵,致使车子侧翻,三人当即被甩了出去。杨仁掌挣扎着爬起来,拨打了120,随后,祖孙三人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杨高辉因肺部受伤严重,被转送到东阳市人民医院医治。

  羊菊春告诉记者,4月28日晚上,吕忠民就和她一起到东阳市人民医院看望了正在重症监护室的杨高辉,看到小小的身体上插满了管子,靠呼吸机呼吸,表情有些痛苦。吕忠民握着杨高辉父亲杨晓的手说:“你们不用担心,孩子的医药费我来承担,一定请医生尽全力救他。”之后,吕忠民几乎每天都要去一趟医院看小朋友,如果实在走不开就和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为民通电话,了解情况。

  5月3日上午,吕忠民在羊菊春的陪同下,带着长庚慈善冠名基金的1万元爱心救助款,又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杨仁掌和他老伴。期间,吕忠民接到电话,说4岁的杨高辉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这个好消息,让病房里的老杨一家人和亲戚朋友们都松了一口气。

  了解老杨一家的生活情况后,吕忠民当场表示,等孩子长大接受教育,他愿意继续给予帮助,资助他上完学。

  羊菊春说,她和吕忠民是多年的老朋友,两人也是通过慈善相识。她在高二乡时,吕忠民资助过很多我县的困难学生,并与高二乡几名特困学生结成对子,帮助他们圆了求学梦。“吕总为人慷慨大方而且很热心,为我们山区的孩子做了不少事。”5月12日,羊菊春跟记者说:“杨高辉已经治愈出院了,医药费2.3万元,吕忠民已经帮助结清。杨仁掌的老伴也已在今天上午完成了手术。杨仁掌身体恢复良好。这一次,我要替老杨一家人感谢吕忠民。想不到,他看到我错发的信息,又一次,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

  “感恩善行”是吕忠民的人生信条。他说,自己以前过过苦日子,知道没钱看病的滋味,现在有能力就要多帮助人家,常怀感恩之心多做一些公益之事。

 
作者:  陈可礼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