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好溪源头活水来
仁川镇赤岩前村试水“一号产业”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6-02 22:06
村民在好溪边安装防护拦

  5月3日,经县市场监管局登记核准,仁川镇赤岩前村领取了磐安县好溪源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

  近年来,赤岩前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建成休闲公园、河道游船项目,还规划了攀岩、农家乐等旅游项目。为使旅游业发展再上台阶,在镇政府和村两委引导下,100多位村民踊跃投资,筹集资金228万元组建了好溪源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

  今年来,赤岩前村着力打造“好溪源”旅游项目。作为我县精品南线规划建设节点项目,“好溪源”项目分为十二生肖公园、水陆两栖车场、儿童游乐园三大板块。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误打误撞”发展旅游

  赤岩前村包括赤岩前、后鲁两个自然村,好溪贯穿其中蜿蜒而过。村内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有弹子岩、破磊山、红军战壕、红石河床等,但这些资源多年来没有开发。

  2013年,新一届村干部上任,该村大力开展旧村改造和“五治五化”,收回集体土地,并决定对收回的土地进行统一平整,打造成一个生态观光园。村主题公园建设融入农耕文化,栽种了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艺术植物,添置了秋千、休憩亭、跷跷板等休闲游乐设施。此后,又陆续建成赤岩前桥廊、生态景观拦水坝、生态防洪堤、景观灯等基础设施。好溪水更清了,村庄变美了,村民纷纷提议发展旅游产业。

  驻村干部张嘉新说:“赤岩前村发展旅游纯属‘误打误撞’,村里前几年一直在打基础,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发展旅游产业也就水到渠成,成为村民的共同心愿。”

首创乡村旅游合作社

  2015年6月,赤岩前村确定了旅游产业发展方向。方向有了,资金却跟不上。为此,张嘉新提出建立乡村旅游合作社的想法。他说,乡村旅游合作社的核心理念在于从村民中来、到村民中去。“让村民参与村庄建设,能够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有了利益机制这个导向,乡村旅游发展必将生机勃勃。”今年5月,“好溪源”乡村旅游合作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合作社成立后,短短几天就有100多位村民踊跃投资,占全村总户数的85%,筹集资金228万元。随后召开的首届社员大会通过了合作社章程,并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李雄、村委主任杨建华、村会计杨岩好、驻村干部张嘉新及3名股东代表组成的理事会。

  李雄表示,村两委将最大限度为合作社提供便利。已建、在建、续建的集体资产项目,根据合作社发展需要授权使用;集体投入合作社的资产前三年不计费用,政府补助村里发展旅游的经费将全部投入合作社。

  目前,合作社已购置各类游船15艘、水陆两栖车2辆、全地形障碍设施一套,建成生态公厕、标准营业房,计划6月6日试营业。

  李雄说:“为了抓住夏季旅游黄金季节,我们每天加班加点赶进度。下一步,村里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游客吃得好、住得下。”

 
作者:  杨萤萍 文/摄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