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县构筑“五纵二横”公路交通网和“一普一高”铁路交通网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6-26 19:41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严格实施考核、评比、每月通报等制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干线公路、“五个一”工程、水推磨段改建等工程有序推进,杭绍台高速、横窈线、G351磐安至马宅段、西南线改建等工程按计划推进前期工作,交通重点工程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

  方前镇四协片地理位置偏僻、道路状况差,片内的石研、大平头、里井坑、外井坑、岩门等多个村庄至今未通班车,改善出行条件是当地村民多年的心愿。今年初,借我县被列为全省首个“村村通客车”试点县的东风,县交通运输局着手对未通班车的57个行政村实施道路提升改造。里田石到施家庄道路提升工程全长8.9公里,改造后,路面宽度将达到6米。自3月底开工以来,施工队每天加班加点施工。参与道路建设的石研村党支部书记李根水说,看着工程一天天顺利推进,村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期盼通车那天的到来。

  截至目前,涉及“村村通”客运班车的道路,已完成50个错车道路段项目增设,仁川镇、方前镇道路拓宽已完成路基工程,正在实施路面工程。与此同时,我县出台了《磐安县“村村通”客车实施方案》,待交警、安监、运管等部门对可通班车道路实施安全评估后,符合条件的将尽快开通班车。农村客运“村村通”工作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届时,农村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善。

  同时,42省道二标段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为了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扬尘问题,施工单位特意安排一辆洒水车,每天对路面进行不间断洒水,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截至目前,42省道二标段已完成红绿灯至双溪口段沥青路面、标志标线及路堑挡土墙工程,红绿灯至云山段路基轮廓已基本成型,路槽完成单幅开挖约1800米。

  随着三条干线公路完工,我县公路总里程已达1211.903公里,实现了乡镇到县城半小时交通圈,完成交通建设总投资29.2亿元。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郑坚良说,“十三五”期间,我县仅公路交通项目资金预算就达42亿元,加上杭温高铁、金台铁路,整个投资资金将达到100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增加3倍。

  “十三五”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时期。当前,我县在对外交通、县内交通、公共交通及最美公路创建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为此,县交通部门出台了《关于磐安县交通运输局补短板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着眼于服务旅游“一号产业”发展,实现“15分钟上主骨架、30分钟到县城、60分钟到达周边县市、120分钟通达省内重要城市”的目标,着力构筑“五纵二横”公路交通网和“一普一高”铁路交通网。

  郑坚良表示,“十三五”期间,县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补齐短板,力促我县交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  张鹏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