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光伏发电 你了解吗?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7-25 08:07

  “小心点搬,不要撞到。”7月21日,县城壶厅四路的晶澳太阳能老板蒋东良和其店员正把一块块太阳能光伏电板搬上车。蒋东良说,这是深泽乡一位客户订的10块光伏太阳能电板,现在我们要下乡给他安装。

  蒋东良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做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因为看到这一产品不仅受到国家的政策扶持,而且这种电板节能环保,必定会是大势所趋。晶澳太阳能上半年已为20多户安装了太阳能光伏。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蒋东良指着店里一排排蓝色的太阳能电池片算了一笔账:一户居民楼一般安装10块电板,每块板一年能发电300度,以居民用电市价每度0.538元算,一年能节省电费1614元;此外,每发一度电可获国家补贴0.42元,浙江省补贴0.1元,磐安县补贴0.2元,一年下来收益能达到3774元。不仅如此,安装太阳能电板具有很好的隔热效果,能降低室温5-10度,每安装一块电板相当于植树造林30平方米。而且,太阳板的使用寿命一般有25年,长久来说是非常划算的。

  据了解,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板后的用户,每月支付的电费不仅少了一大半,还能获得“收益”。太阳能发电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也就是说用户可优先使用太阳能发电,当不够用时,就用市电;太阳能电用不完,就自动卖给电网。安装好太阳能发电系统后,需要去电网申请安装双向电表,并与电网签订卖电合同,同时把银行卡号给供电局。之后电网每月抄表,然后根据国家政策计算补贴和卖电收益,通过银行卡直接给业主。

  对于太阳能光伏发电,不少市民存在疑虑。家住壶厅四路的陈女士说,太阳能光伏电板安装在屋顶,要是遇上冰雹、雷电的天气,那不是很不安全?据蒋东良介绍,太阳能系统具体有过载保护功能,当发生雷电、漏电时,会自动断开。太阳能光伏电板表面采用超强钢化玻璃,强度足以应对常规冰雹、大雪等自然天气。

  家住嘉贝黄山苑的傅先生也对光伏发电感兴趣,想要安装,但却不能如愿。据了解,由于太阳能光伏电板需要并网发电,因此县城各小区套间居民用户无法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板。

 
作者:  马晓蓉 黄山秀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