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我县文体娱乐业异军突起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8-23 20:01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6月,我县新登记内资企业(非私营)21家,同比增长75%;新登记私营企业336家,同比增长39.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45家,同比增长114.3%;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030户,同比增长15.3%。截至6月底,全县共有内资企业(非私营)306家,注册资本208623万元;私营企业3840家,注册资本1703398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457家,出资总额44810万元;个体工商户10780户,注册资金18775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资企业、私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总数分别增长10.1%、11.6%、13.1%和5.2%,注册资本(金)分别增长23.3%、39.1%、23.1%和16.4%。

  我县市场主体蓬勃增长,得益于三大“秘方”——

  秘方一:“活”

  休闲养生旅游业作为“一号产业”已形成共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旅游,做活休闲养生旅游业,其成效在涉游、涉娱市场主体的增长速度上可窥一斑。至2016年上半年,全县共有文化、体育、娱乐业企业121家,注册资本75351万元,比去年分别增长297.4%和672.4%;今年上半年新登记文体娱乐业企业64家,比去年同期增长392.3%,注册资本增长923.2%。

  旅游休闲产业迅速发展,全县共有108家,注册资本81297.8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6.2%和114.2%。上半年新登记旅游开发及旅行社业务企业27家,注册资本24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倍和5.8倍。

  秘方二:“改”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红利不断显现,211项审批项目改为先照后证后置管理,大大加快了创业者取得主体资格的速度,为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动力,成为增幅最大的行业。

  “证照合一、五证合一”提升办照便利度。部门间,由五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照),改为“一表申请”、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收件、并联审批、统一发照。部门内,在全市率先实行“证照合一、以照代证”,将单位内部的各种证照进行整合。目前共办理五证合一2301家,证照合一1624家,大大加快了企业办照速度。

  注册资本由实缴改认缴,推行注册资本“认缴制”,极大地方便了公司制企业登记,今年内资企业、私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23.3%、39.1%、23.1%和16.4%。

  就近登记便民利企,承接冠省市名核准权,今年上半年共办理冠省名企业136家,冠市名企业66家,其中冠省名企业比去年全年还多21家;承接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压缩食品生产审批时限(由6个月缩短至20个工作日);将食品和餐饮登记权限下放至基层所,打通了登记管辖权障碍。

  秘方三:“优”

  登记服务不断优化使更多的自然人更便利地成为市场主体。

  网上注册登记、同城通办,为企业名称登记提供便利,方便申请人进行字号自助查询、字号调整。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有10家企业通过网上申报办理了营业执照,核准网上申报企业名称28件。

  我县出台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民宿和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允许使用“民宿”作为行业用语,创新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登记,统一核定合作社名称为“磐安县+村名(或其它字号)+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强化商标品牌指导,打响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等传统特色地方品牌,做优做强品牌指导站和商标品牌基地;强化创牌政策扶持,在金华市著名商标认定中,对信息网络经济、健康生物医药、休闲旅游服务、文化影视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等五大重点产业产品和行业领先的商标加大扶持力度;传承发扬传统食品产业,加快特色产品、特色小吃、药膳等传统经典产业升级改造。

  在电子商务园区、江南药镇、金磐网络科技园开通“创客服务全程通”站点,落实“六个一”站点规范设置要求,实行驻点值班机制、错时预约机制、培育优先机制、三员会商机制等服务机制。选派业务精英组建全县系统创客通服务团,为网企网商答疑解惑,提供零距离、全天候、一对一的即时服务。

  商务秘书助力“互联网+”,放宽经营地址的限制,允许设立商务秘书企业,由其进行住所托管,电子商务企业无需额外找地址就可开展经营活动,大大降低了电商企业经营成本。

  打造窗口优质服务品牌。申请人可向审批窗口预约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建立完善绿色通道制度,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学生创业、个转企、企业集团登记、企业上市培育以及其他特殊主体根据服务需求开通特需服务专窗,实行上门服务、快速审批。

  在三大“秘方”的共同作用下,我县市场主体蓬勃增长,尤其是文体娱乐业快速发展,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拉动作用日益突出,成为我县稳增长、促消费、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产业。

 
作者:  邵汉诚 陈源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