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场与山水“亲吻”的越野狂欢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9-26 22:00
奔跑中的外国友人 

  在桂花飘香的9月,浙中大盆景、天然氧吧城——磐安,迎来了一场越野狂欢,2016“友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在此举行,307名运动健儿,拼着速度徜徉在巍巍大盘山、药物园、平板溪,与好山好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选手在越野跑比赛中

大咖来助阵

  本次越野赛邀请了两位重量级的大咖,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与110米栏全国冠军史冬鹏。

  陈定,1992年8月5日出生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2008年5月,陈定在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男子青年组10公里比赛中获得亚军,为中国竞走队夺得了本次比赛唯一的一枚奖牌。2012年5月,陈定在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竞走中打破全国记录并获得亚军;8月5日,陈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

  陈定在赛前告诉记者,“我来自云南,磐安和我的家乡有很多相似之处,好山好水,气候宜人,磐安对我来说很有亲切感,只是吃的东西有些不大习惯。”陈定在来磐安前还了解了此次比赛,对越野赛中的定向越野活动十分感兴趣。陈定觉得,这个活动更加偏向于快乐体验,将竞技性淡化了,符合现在的全民健身潮流,突出了快乐运动的主题。

  史冬鹏,1984年1月6日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主攻110米跨栏。2001年,他在青年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2002年在牙买加金斯敦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史冬鹏夺得了110米栏亚军。2010年5月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成绩为13秒39,比刘翔快0.01秒获季军。当年11月24日,史冬鹏获得广州亚运会110米栏银牌。

  史冬鹏觉得磐安的群众非常热情,体育竞技氛围很好。他说:“磐安将中药和体育相结合,既是一大亮点,也是一大创新。”

  “要完成45公里的越野比赛,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你们真的非常勇敢!我们一起加油!”陈定在赛前大声鼓励选手们。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续川宣布比赛开幕,随着发令枪响,2016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正式开赛,陈定、史冬鹏与300多名选手共同起跑。

当好东道主

  由于我县是第一次举办越野赛,这给医疗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县卫计局制订了详细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在起点和终点各设1个医疗保障点,每个点配备医生4名、护士4名。公路赛路段按照每5公里设置一个医疗站点的原则,设置了6个医疗点,每个点各配备医生1名、护士2名;山地赛路段设置8个医疗点,每个点各配备医生2名、护士2名;景区路段设置4个医疗点,每个点配备医生2名、护士2名。每个医疗点设组长、AED操作人员和通讯员各1名。同时,安排5辆救护车用于赛事医疗急救转运工作,每车配备医生1名、护士2名和驾驶员1名。医疗志愿者由各医疗机构抽调的医务人员和红十字会志愿者组成。

  9月23日,比赛前一天,对所有参加医疗保障人员进行了赛前保障培训,并确定了医疗急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和就近卫生院各2家、预留空床17张、在医院内留守待命救护车2辆。同时成立后勤保障组,以确保越野公开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还有200多名来自我县社会各界的赛事志愿者、30多名磐安山地救援队人员,以及数百名人民警察和协警为赛事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团县委书记董君说:“9月18日起,到9月25日,有一群志愿者一直在默默奉献,赛前物资准备、整理号码牌、穿别针、登记名单、赛中服务······每一个红色的身影都是光荣的东道主。他们的坚持坚守保障了第十届药博会和越野公开赛的完美谢幕。因为有他们,磐安才更加温暖。”

强者风采

  307名报名运动员,最后148名运动员完成了45公里的比赛,他们都是强者,沿途的风景见证了他们的荣耀。

  终点处,所有人翘首以待第一名的出现,最终Philip Kiplagat Birech以3小时19分的成绩冲过终点线,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这位外国朋友对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赞不绝口:“我参加过许多越野比赛,但这项赛事的设计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Philip Kiplagat Birech还说:“这里的赛道很漂亮,美丽的风景和舒适的气候让我很享受比赛,我第一次接触中药寻宝和溯溪,这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但是却很有创意和特色,我非常喜欢,希望可以尝试更多像这样有趣的项目。”

  来自江苏连云港的王强获得男子组季军。“今天的比赛酣畅淋漓,花溪景区赛段的栈桥、石板路和溯溪给比赛增加了很多乐趣,比赛后半段竞争越来越激烈,这让我很兴奋,我觉得下次我会表现得更好!”王强比赛后程发力,奋起直追,最终以3小时20分3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季军。王强当天下午就要赶回江苏,第二天还要参加家乡的一个铁人三项比赛,对此,周围的人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点赞——真是好样的中国人,参加完45公里的比赛,第二天还能参加铁人三项活动,真牛!

  磐安籍运动员张交也跑出了3小时27分的好成绩,获得男子组第六名。张交身穿磐安跑协队服,冲过终点线时,赢得了家乡人热烈的掌声。一直在温州工作的张交,第一次来到这个赛道,虽然在外工作,但是经常回家乡参加活动,上次“磐马”他也回来参赛过。这次越野赛,他对花溪景区的两个索桥印象最深刻,“索桥的摇晃,感觉很刺激又很新鲜。”

  本次越野赛女子组前三名都是中国人。“赛道跑得特别舒服,一路上药香与花香弥漫,山清水秀。我很喜欢溯溪赛段,清凉的溪水让我在最后冲刺前得到放松,所以今天才能超水平发挥,取得冠军。”以4小时21分1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的选手王欢满意地说,“这里优美的环境让我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比赛节奏很稳定,在其他选手体力消耗比较严重时,我才能赶超上来。”

  刚刚结束北京马拉松回来的磐安跑友陈苏芳,比赛前一天还受中央电视台邀请拍摄宣传片,体力消耗较大,赛跑前又觉得身体不适,最终获得女子组12名。“感觉自己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享受比赛过程,在赛道中,对花溪风景区的溯溪项目,倍有好感,疲惫的双脚在溪水中感觉很舒服。”陈苏芳笑对比赛结果。

  

  

男子组第一名Philip Kiplagat Birech撞线

  

女子组第一名王欢撞线

  

男子组第三名王强,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人

  

选手在中药寻宝比赛中找到指定药材

  

救护车在保驾护航

 
 
作者:  应羽淇/文 金玉良/摄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