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揭穿“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0-18 17:25

  “全能神”邪教,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是一个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不择手段地发展成员、扩大势力,从事各种非法秘密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梦想建立“神的国度”,是带有一定黑社会性质的非常邪恶的非法组织。它组织严密、扩展迅速、范围广泛、活动诡秘、危害严重、极端反动,被政府确定为邪教组织。那么,“全能神”邪教有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邪教“全能神”的前生今世

  上世纪70年代末,邪教“呼喊派”由美国传入中国,赵维山原是“呼喊派”骨干成员。1989年,赵维山因与同党不和而另起炉灶,自封为“能力主”,从“呼喊派”中分裂出来在黑龙江阿城市建立“永源教会”。1992年,“永源教会”被公安机关打击取缔后,赵维山逃窜至河南、山东等地继续从事非法活动,1993年,赵维山将“永源教会”改为“真神教会”(又称“实际神”、“全能神”),编造“全能神是唯一真神,以东方女性的形象再次道成肉身”等邪说,秘密传播,发展成员,逐步形成并建立了“全能神”邪教组织。在中国政府依法打击下,2000年赵维山逃往东京,后又到美国。2001年6月以“中国家庭教会东方闪电派”的名义,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

  “全能神”邪教组织通过神以一个东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临中国,将对人类进行审判,大肆散布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临”等妖言邪说,组织制造社会恐慌和动乱,煽动信徒对抗党和政府,还以奉献为名大肆骗取信徒钱财,以人要绝对顺服神,否则必遭神击杀等进行恐吓威胁,一些宗教知识缺乏、封建迷信思想严重、鉴别能力较差的群众很容易上当受骗,致使大批信徒一门心思诵读“经书”、参与聚会、发展成员,有地不种、有班不上、有工不做,不顾家庭、不管孩子,导致夫妻反目、家庭破裂,其非法活动对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

  邪教“全能神”的组织结构

  “全能神”的组织架构犹如一座“金字塔”,置于“金字塔”塔尖上的是“女基督”杨向彬即所谓的“全能神”,高踞神坛,名义上为掌管教会的最高权力者,实为傀儡,由赵维山幕后操控。赵维山将自己“屈尊”为“圣灵使用的人”,自称“大祭司”,实际负责总领全局,控制所有信徒。在“大祭司”之下,设立“监察组”,负责执行组织工作安排及组织教内一切事务。

  赵维山2000年出逃后,在美国建立总部,并通过互联网控制着中国大陆的教徒。为了加强控制,赵维山改进了“全能神”的体制,他设立了互相制约的“监察组”,成员包括他在内共有7人,称之为“七长老”。此七人为“全能神教”的权力核心。在“七长老”之下,赵维山设计了九大牧区,分别对应除西藏外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牧区之下即为区,对应着现实生活中的地级市。区下设小区,相当于县城和县级市。小区之下则为教会,对应着乡镇区划。小区之下还有小排,企图渗透到最基层的村庄。教会负责人叫“带领”,一个分号教会要求不超过50人,人增多后再分成新的分号教会,比如一号教会、二号教会、三号教会等,依次类推。

  邪教“全能神”的传教方式

  “全能神”传教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方式,主要是“骗”字当头。

  蒙骗。针对没有任何信仰的普通群众,先不急于暴露“全能神”的真实身份,等人落入其圈套,再亮出真实身份。如对身患疾病者,大讲祷告治病;对家庭不和及遇到种种困难的群体,大讲信教得福;对无灾无难者,大讲信了基督,消灾避祸保平安。

  诱骗。一是“利诱”,采取送钱送物,用利益引诱人入教。二是“情诱”,采取拉关系、交朋友、软磨硬缠等方式,一步一步建立所谓的“感情”,最终将其发展为信徒。三是“色诱”,派出年轻漂亮的女信徒,大搞美色勾引,拉人下水。

  恐骗。谁要是不再信“全能神”,谁就是撒旦,谁就要下地狱,并借用“世界末日”论,编造各种不信而遭殃的“例证”,制造莫名惊恐,大讲信而得救,不信遭殃。对于动摇者,实施非法绑架、拘禁、毒打等暴力手段。

  传教途径主要两种,一是亲人朋友之间相互传,二是专业的传教士传。其传教采用单线联系,只管入教,不准问姓名,在交流中只称假名,如“阿狗”等。每个“教友”只知道分号教会的几个人,聚会一般不超7人。

  “全能神”还要求其教徒在传教过程中遇到障碍就坚决斗争,通过以恐吓、收买、色情引诱及暴力报复胁迫等各种手段进行传教,控制信徒和发展组织,是非常邪恶的一个组织。

  “全能神”还规定在“传教”时,不准带任何通讯工具。联系时,多用当地的公用电话。

  邪教“全能神”带来的危害

  “全能神”邪教要求其成员绝对服从邪教头目,严禁脱离背叛邪教组织。在邪教教义上赤裸裸地宣扬暴力,宣称“谁敢不敬畏我,谁敢用目光抵挡我,谁敢背叛我,必死于我的诅咒烈怒之下。又有谁敢对我不忠不孝,谁敢对我耍花招儿,这些人必死于我的恨恶之中。”“全能神”培训豢养的“护法队”无视法律、滥杀无辜、草菅人命便成了家常便饭。1998年10月30日到11月10日的十几天,“东方闪电”邪教组织在河南省南阳市的唐河、社旗县制造8起抢劫、殴打事件,受害人被残忍打断四肢、扎伤人脸、割去耳朵,伤了9人,其中2人被割掉右耳朵。2010年,河南一名小学生在放学途中死于一处柴垛处,脚心印有闪电标志。经当地警方调查,遇害儿童一名家属曾被发展成“全能神”成员,但意图脱教,该教就实施了报复惩戒行动。2012年3月4日,西安市青东村“全能神”信徒王涛在为同样痴迷“全能神”的妻子驱除“附体邪灵”时,先用拳头猛击妻子面部,又用菜刀将其头部、胸部和腹部连砍十余刀,直到将妻子砍死。

 
作者:  周文康 整理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