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磐安青年贵州救人不怕被讹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1-13 18:23

  身在他乡,看到有人受伤躺地,你会怎么办?新渥镇新渥村青年郑斌未作任何思考,选择了救人。

  郑斌是一位药商,今年43岁。10月24日出差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联系浙八味药材种植事宜,11月7日晚上8点20分左右,他和两名当地人开车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县办事情,途中碰到一起交通事故,一个老人血淋淋地躺在车子前方的路面上,生死攸关时刻,郑斌毅然选择救人。

  “当时是我开的车,在兴仁县雨樟镇快到县城途中,我看到前面路上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当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视线不是很清楚,车子开过去后,郑斌感觉有点不对劲,跟车里人说:“路上可能躺着一个人,受了重伤,我在老家是县民防红十字救援队员,得回去看看。”说完他立马调转车头。

  “我第一个下车,只见老人满头鲜血,应该是被人撞倒的。”郑斌马上叫两位同伴下车帮忙拨打110、120,并根据平时学的急救知识对老人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后,他跑到路的上方阻拦和示意那些急驰而来的重型货车减速并往左边走。“老人倒下的位置刚好在下坡路段,这个路段重型货车很多,这样一个漆黑的夜晚,如果司机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意想不到的后果。”郑斌说。

  在对来往车辆进行示意后,看到有一人经过,郑斌连忙赶上去问他是否认识伤者,对方一看表示是自己村的,郑斌让其赶快回村里叫家属来帮忙。

  很快,家属赶来了,来的是老人的儿子。但让郑斌他们没想到的是,神志清楚的老人一看到儿子,就用方言说自己是被郑斌他们撞倒的,叫儿子抓住他们,不要让他们走。

  很快,村子里的人陆续赶了过来,将郑斌他们团团围住。“村民说人是我们撞的,不让我们走,其实,在交警和120到来之前,我们也没打算走,毕竟老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双方僵持了一会,很快,110的出警车率先赶到,老人的家属和村里的人围着郑斌他们要其承认自己就是肇事者。警察在维持秩序的同时,查看了现场,发现留下的碎片为黑色的,而郑斌当天开的是白色的丰田轿车。

  “因为交警还没到,无法认定事故的相关信息,我们建议在120也未到且天空下起中雨的情况下,是否先用车将老人送往医院?老人家属怕我们逃走,坚决不同意。”争执中,120和交警相继赶到。

  老人送往医院后,交警对郑斌他们是否就是肇事者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过侦查,交警判断现场的黑色碎片来自摩托车,老人家属这才放郑斌他们离开,此时已是晚上10点半。

  尽管当天的事情一波三折,差点让郑斌走不了。但郑斌说:“我是民防红十字救援队的队员,碰到这样的事情若不伸手,对不起自己的责任心,身正不怕影子歪,下回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伸手。”

 
作者:  张棣 卢樟海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