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我再“看”你一眼
郑妙忠在生命最后一刻捐献了眼角膜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1-14 21:54

  11月13日晚上7点59分,与病魔抗争了10年的郑妙忠在生命最后一刻,选择了器官捐献,让自己的生命热度传递。

  郑妙忠今年47岁,窈川乡川一村村民,他有许多头衔:乡村邮递员、快乐养蜂人、草根书法家、“腹透明星”、电影主人公原型等等,他积极面对生命的每一天,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然而,外人不知道的是,10年前他就得知自己患尿毒症,每天要忍受痛苦的插管治疗。

  寄情田园

  郑妙忠乐观地面对病情,寄情山水,舞文弄墨,日子过得快快乐乐。他的家是一座简陋的农家小院,却别有一番“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气息:门口和走廊上挂着灯笼;门枋、对联都是自己写的;院子周围摆满了蜂桶。郑妙忠给院子起名为“沁香园”。

  郑妙忠常在小院里下棋,他棋艺不错,曾经得过乡里个人第一名,县里团体第三名。他爱在小院里写字,写的是空心字和反手字。空心字,他从上写下,然后从下到上写另外半边;也会从左到右,然后从右到左写另外一边。反手字竖着写,正看看不出什么字,横着反看,字就马上可以认出来。

  郑妙忠写的字遒劲有力,非常漂亮。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字都是他生病的时候练出来的。郑妙忠最喜欢写的字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和“明天会更美好”,他觉得这两句话是他乐观向上的生动写照。

  “腹透明星”

  10年前刚得这种病时,郑妙忠是乡村邮递员,因患尿毒症失去工作,一度伤心绝望。当时郑妙忠的父母都70多岁了,女儿只有14岁。想到他们,郑妙忠选择了坚强,决定与病魔作斗争。

  10年来,郑妙忠被病痛折磨得日渐消瘦,但他每天乐观对待,还养蜂维持生计,最多的时候养了六七十桶蜂。酿蜜过程,他坚持不喂白糖,不添加任何东西,原生态的蜂蜜赢得了客户的一致信赖,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好的年份也能赚个两三万元。

  郑妙忠的精神感动了村民,曾被一起治疗的病友评为“腹透明星”。他还听说,上海百特公司以他为原型拍摄了励志微电影。

  “几年来,我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同时我自己看到同病相怜的人,也会尽力去帮一把。”雅庄破旧大会堂坍塌事故中,郑妙忠把口袋里唯一的100元交给村干部;在电视里看到38岁的高二村人在上海做心脏手术,父母年龄大还患糖尿病,郑妙忠感同身受,东拼西凑捐出了500元;平时看到有病重的,郑妙忠也送上100元、200元。

  笑对病魔

  今年9月12日,原本被病魔侵蚀十年的郑妙忠因腹泻引起腹膜炎,继而加重导致腹腔感染,在东阳中医院住了25天,高烧不退,未见好转。医生建议转院到浙一医院,又治疗了20来天。原本生活困难的郑妙忠,花光了从亲朋好友处借来的3万元钱。11月5日,在县人民医院治疗时医生告知,因透析十年再加上这次腹膜炎导致腹膜硬化,腹膜透析已经无法排出毒素,以后只能改成血透或者尽快换肾。

  高额的医疗费用,剧烈的身体疼痛,郑妙忠一边在“轻松筹”上向社会求助,一边等待着肾源的出现。

  5年前,郑妙忠就曾经与女儿商量,如果有一天他“走”了,希望能捐献器官,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女儿听到后大吃一惊,当时无法接受。然而父亲的一句话改变了女儿的想法,父亲对她说:“我在等待肾源的过程中,明白了人家等待的痛苦,想帮帮人家。”所以这次来到了医院后,女儿联系了红十字协会,希望能完成父亲最后的心愿。

  11月13日晚上,郑妙忠走完了自己精彩的一生,女儿签署了志愿书,邵逸夫眼科医院医生来到我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郑妙忠的眼角膜将给人送去光明。

 
作者:  应羽淇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