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下村有个“四星级”民宿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2-01 20:44

  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一家溪畔的农家成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的“四星级”高档民宿。指纹解锁门、大理石地板、实木旋转楼梯、整齐干净的客厅……这就是方前镇下村洪和虎家的民宿,内部装修均按四星级宾馆标准设计。

  洪和虎今年45岁,方前镇下村人。在他儿时的记忆里,下村原来共有70多户,300多人,大多是石头屋木结构房子,泥土路,雨后便泥泞不已,出行不方便。落后的经济,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背井离乡去外面打工,留在村里的人越来越少。17岁时,洪和虎就跟着天台的师傅做手艺,到大连、吉林等地学习装修。在吉林上门给人制作衣柜、木桌的时候,他第一次体验到北方的装修风格,白天跟着师傅学习,晚上自己一个人动手模仿。洪和虎说:“在外地工作居无定所,虽然辛苦,但能学到很多,接触到了在家乡接触不到的新鲜事物,有机会真的想把好东西带回家乡。”

  一次洪和虎在大连五洲大酒店(五星级)完成一个装修的小工程,这是他第一次接触五星级酒店。店内装修很豪华,对厕所的一个角落都要求很高,对此他非常感兴趣。洪和虎还和酒店经理讨论装修问题,又让他学习到了精装修的用意。

  15年的在外漂泊,洪和虎不仅学会了装修,还学会了机电维修、木工等技艺。再次回到浙江后,他在东阳做家电维修,一干又是5年。而后,洪和虎重新干装修,只要有客户需要装修,他就上门服务,冷水、岭口、义乌、东阳、台州这些地方他都去过,脏活累活他都干。洪和虎说:“看到房东满意的笑容,我很有成就感。”

  新农村改造,让村庄大变样。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门前种上了花花草草,越来越多的人回来了,在村里办农家乐。

  2014年,洪和虎回到家乡,面对自己家的老房子,他一筹莫展。没过多久,新农村改造开始了,他花了10多万买了150平米的地基开始造房子。同年10月,房子开始动工,因为洪和虎常年在外奔波,住习惯了宾馆,所以他比较倾向于宾馆式房间。由于积蓄也不多,他就一边外出打工,一边造房子。不久,房子主体工程建设完毕。

  2015年8月,洪和虎第一个响应村委要求,开始按照民宿的风格装修房子。在购买建筑装修材料时,他都采用高档设备,如智能马桶、九牧淋浴器、指纹解锁门、实木地板、大理石地砖、液晶电视等,连被子、被套、床单都采用了国内知名品牌,同时,房间采用了一些特殊设计,隐蔽设计将衣帽间隐藏在了卫生间里。房子的建造和装修,一共花费了将近130万元。

  洪和虎认为,下村空气好,环境清幽,再加上好的民宿,一定能够吸引游客。他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他们家的民宿一直处于爆满状态,家庭套房价格在388元-588元/天,最多可以同时入住6个家庭并且提供早餐、娱乐等服务,顾客大部分是周边县市城区来的游客。

  洪和虎的妻子说:“既然要做,就要尽可能做到最好。”洪和虎的民宿院子里有块“宝贝”石头,是夫妻俩去东阳建材市场挑选装饰品时发现的,当时那块石头很不起眼,就放在角落里,但是夫妻二人一眼看中,回家后他两就按照石头的大小规划了鱼池,然后到东阳把石头运回来,安置在庭院的鱼池里,光这块石头就花费了22000元。

  看到洪和虎取得成功后,村民纷纷上门向他“取经”,如房间的装饰的格调、庭院鱼池的设计、客厅装修等。同时,洪和虎时常向客人征求意见,自己也经常外出考察,思考如何不断提高民宿档次,每过一段时间,他的民宿总能变出点新花样。

 
作者:  应羽淇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