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珠宝商当上庄园主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2-07 18:05

  12月3日上午,双峰乡陈生大休闲观光园里聚集了不少游客。来自城区的陈先生说:“一家人周末在这儿烧烤、采摘、观光,还能登台秀一秀嗓子,这个生态庄园还真不错。最有意思就是柴火烧的灶台饭,仿佛时间又回到童年,一家人围绕着土灶台、添柴、用火钳掏锅洞、聊聊家常话······在庄园里,我们又找回曾经怀念、温暖的记忆。”

  庄园位于双峰乡横山村,主人叫陈生大,今年45岁,安文镇岭外村人,当天他正忙着房前屋后打扫,笑脸迎客。然而,客人可能并不知道,眼前这位衣着朴素的汉子也是珠宝界的一员,“陈大珠宝”创办者、云南龙陵县黄龙玉协会副会长。

炒黄龙玉,三个月赚一千万

  9年前,陈生大的一个表弟在广西柳州开店,专门为奇石配座垫,生意很红火。受此启发, 2007年8月陈生大也前往柳州做奇石生意。

  “2004年,云南龙陵县的黄龙玉被发现,当时原石籽料的价格一千克才几块钱,我去广西时,价格已被炒到三百元,价格几乎隔周翻一倍,在柳州待了差不多两个月就跑去云南龙陵。”陈生大说。

  当时,金华地区就陈生大一人去龙陵投资做黄龙玉生意。到达龙陵第三个月,黄龙玉籽料疯狂地涨到每千克七八万元,在头三个月里,陈生大就赚了一千多万元。

  “其实,去云南的第二个月,我就用卖黄龙玉赚的钱在义乌买下了珠宝门面房,随即也买了住房跟小车。随后几年,每周都会从龙陵买进一两百万元的货,我是龙陵当地最大的黄龙玉收购商,哪怕在浙江省内,只要提及‘义乌陈大’,玉石界没人不知道。”

  龙陵县也因黄龙玉从当初一个贫困山区县一下子跃为云南保山市经济强县。2011年,龙陵当地政府开始保护、有序开发黄龙玉,并成立黄龙玉协会,陈生大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协会里会长与理事都是云南当地社会各界精英,而我是协会里唯一一位由外地人当选的副会长。”

  现在,陈生大在杭州、金华、义乌分别各拥有一家珠宝店,并创立自己的珠宝品牌:陈大珠宝。问及现在年销售额多少、利润多少,陈生大笑而不答。他说,目前义乌店里光石料价值就达数千万元,金华店里的几百件玉器价值也上千万元。

饮水思源,回乡投资观光旅游

  “外面世界很精彩,过去总想出去闯一闯,等有钱了,生活富足了,人又想回来,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陈生大说,这也许就是中国人所谓的根,自小长在磐安,磐安已拴住了他的心。

  黄龙玉致富后,陈生大几次回到岭外村,想在村里发展旅游,把生他养他的地方经济发展起来,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遗憾的是,岭外村是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一切经济活动。“既然不能为村里做点贡献,那就为磐安经济发展做点贡献,今年年初,我就把双峰乡炼火场运营项目给承包下来。”

  炼火场12月份底即将完工,可提供1000多个座位,预计春节年前组织演出。但问题来了,这么多游客白天涌进双峰,晚上吃饭住宿问题怎么解决?于是,陈生大投资建设了目前这个休闲观光园。

  庄园临溪,四面环山,今年3月23日开工,4月26日正式营业,前后才用了33天,陈生大说,每年五一小长假来双峰游玩的游客比较多,就赶在这个节点上迎接开门红。

  整个庄园由陈生大独自设计,“我不懂设计,设计完全凭感觉走,想到什么是什么,我比较怀旧,小时候回忆经常出现在脑海:一家人围着土灶台吃农家饭、周末跟小伙伴去小溪里嬉水抓鱼、放学回家跟母亲去田地里种菜……。现在有钱了,我想把这些回忆变成现实,打造乡村快乐庄园,我对心中理想乡村庄园定位是:有山水、有溪涧、有鱼虾、有田地、有农家小屋,静谧而安宁。”陈生大说。

  “最先建造的是1000平方米的餐厅,共25个土灶台,随后是嬉水池、钓鱼池、菜地……,这些都根据对小时候的回忆。”陈生大不仅自己设计,还是亲自参加建造,从早到晚他不停劳作,翻地、种菜、修路、盖房,“今年3月份到5月份间,我每天都在庄园里,跟工人们一起劳作一起吃住。”

  此外,陈生大还喂养鸡鸭,鸡鸭就野生放养在溪边,每天他按时拿剩菜剩饭、玉米粒喂养它们。下一步,陈生大计划在庄园对面半山腰造30多个小木屋,目前地基已经平整好,到那时,整个庄园总投资预计将达2000万元。

  陈生大说,庄园四面环山,溪水环绕,大门打开,便是一片郁郁葱葱,这里没有时间的匆忙,无关功利的浮躁,这里的日子也从容不迫,游客来这里看看风景、下池里抓几条小鱼烧烤、围着灶台跟家人烧一顿美味农家饭······,人生乐事莫过于此。

 
 
 
 
 

 
作者:  张棣/文 金玉良 张明华 /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