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岁末年初守护山城 圆满完成春节安保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7-02-08 20:50

  编者按:“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雾里、雪里,你有需要,我们就在。”央视主播朱广权一本正经说段子火遍大江南北,成了春节坚守一线人的真实写照。

  在磐安,也有一群风里雨里坚守山城的可爱的人儿,他们以单位为家,与群众为伴,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进磐安平安工作“开门红”。

岁末年初守护山城  圆满完成春节安保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全县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已圆满结束。春节期间,县公安部门强化组织部署,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为全县人民创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治安环境。

  据了解,1月26日至2月2日,县公安局全县共接处警情822起,其中刑事警情4起,同比下降66%;治安警情69起,同比下降11%;交通事故警情153起,同比下降16%;火灾警情4起,同比下降33%,无人员伤亡,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节前,县公安局提前部署节日全县社会管控、节日期间值班备勤以及春运道路安全管理等工作,层层落实责任,量化分解任务,并督促落实到位。各部门调足警力,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工作,确保24小时都有足额警力到岗到位,春节共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

  在深入推进“利剑2017”专项行动的同时,常态组织好“动中备勤”、“武装巡逻”等巡防制度,特别是除夕、初一、元宵等重点节点,白天对商场、广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和交通安保,晚上沿街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安文派出所民警共35名,春节期间全员24小时待命,三分之一人员在岗。节前开展了辖区重点场所、单位、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民爆危化物品的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进村入户开展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宣传。节前安文所先后侦查抓获盗窃、诈骗等侵财嫌疑人10余人,抓获网上逃犯3名,破获侵财案件20余起,打掉一个卖淫团伙,侦破了系列网络贩卖假烟案,追回赃款30余万元。

  县公安局还组织开展了集中统一行动,盘查可疑人员729名,检查场所和单位156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为确保全县百姓过一个祥和的新年提前进入实战状态。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郑骋斐)

治安巡逻 金玉良摄 

不放烟花爆竹 县城宁静祥和

  “今年春节,县城里已经听不到烟花爆竹的声音,乡下鞭炮声也少了,耳畔清净了许多。”市民杨女士在朋友圈里写道,很快获得了许多好友的认可。从2016年1月起,我县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加强城区全面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多渠道检查乡镇烟花爆竹安全也是重点工作之一。

  县公安局各部门分片包干,每日安排警力到包干区开展禁限燃宣传、巡查和劝导工作,分发禁燃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检查各乡镇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有非法烟花爆竹销售情况,烟花爆竹经营户营业执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培训证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效、有无销售专柜、烟花爆竹摆放是否规范,严查烟花爆竹进货渠道、进货票证、商品质量证明、商品包装标识、烟花爆竹流通环节,销售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

  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仅能够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干扰,还能保护空气质量,维护城区秩序,促进文明县城建设。在大家齐心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我县城区禁燃范围未发现违法行为,其它地方燃放的现象也大幅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磐安蓝”、“春节蓝”刷爆朋友圈。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潘树青说:“元宵节是春节后的一大重要节日,元宵各地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尤以舞龙、迎灯最为盛行,我们正在部署相关方案,确保各乡镇安全有序庆元宵。”

  据了解,目前,各地派出所正开展所属地区舞龙、迎灯活动报备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也在加强对农村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 (记者  杨萤萍)

消防安全无小事

  2月5日下午,天台县一足浴城着火,造成18人死亡,2人受伤,消防警钟再一次响起。次日,我县各单位,各乡镇火速行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金磐开发区组织公安、安监、工商等单位对洗浴中心、汗蒸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高二乡对危旧房闲置房元宵期间民房消防工作进行部署;维新乡专题研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部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双峰乡开展节后消防安全、烟花爆竹检查工作;大盘镇联合当地派出所对镇内施工现场、敬老院、炸药仓库、烟花爆竹经营店、医院等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各乡镇敲响消防安全警钟,特别是针对节庆场所人流、物流、货流增大,夜间营业场所超时超员营业、超负荷用电,动态隐患增多,容易失控漏管造成火灾事故等情况,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不出问题,全力营造一个“全民消防保安全”的氛围。 (记者  杨萤萍)

“反光背心”上街  城区不再拥堵

  1月27日,大年三十,正在岗位上执勤的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警厉云庆突然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厉云庆由是因为劳累过度引起的低烧、咽喉肿痛,从而导致晕厥。自从春运开始后,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农历腊月廿九那天,他在海螺街指挥交通,吹了一天哨子的喉咙几近沙哑。经过三天的治疗,厉云庆又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坚守在春节交通安保一线。

  春节长假期间,交警大队围绕“平安、畅通、有序”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交通管理安全保畅等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源头管理、强化预案执行、全力保障畅通、深化安全宣传,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警大队以春节返乡高峰、集中进城购物等时间节点为重点,采取应对措施。一方面在城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限行措施,并提前予以公告;另一方面推动堵点治理,与各部门协调完成了人民医院门口、螺山路等堵点治理工作。春节期间,城区道路不再“堵”,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交警大队共投入社会面巡逻警力385人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28起,确保城区及主要省县道、主要景区道路平安畅通。 (记者  杨萤萍/文   通讯员  杨欢欢/摄)

双溪乡:让百姓过个平安元宵节

  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双溪乡政府就派专人联系各村迎龙灯筹备情况。准备迎龙灯的村,需要把迎龙灯的时间、路线、桥数、责任人、保卫措施都上报乡政府,并向所属地区的公安机关备案,龙灯负责人还需前往乡政府签署安全责任书,根据龙灯桥数交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

  双溪乡对元宵迎龙灯活动制定了周密的安全保卫方案。双溪庙是附近乡镇农户节日聚集地,为重点监管对象,为此,该乡与相关乡镇进行协调,安排龙灯活动错时进行。同时,对该区域附近的烟花爆竹燃放进行重点监控,严防火灾,确保前来观赏龙灯群众的安全,同时,做好车辆分流。

  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向来是群众点灯焚香、祭拜先祖的高峰期,为此双溪乡安排6名守林员在山坟比较密集的地方巡逻。以外,乡政府还专门编写了防火宣传的广播稿在各村的广播台通过村内喇叭播放,水管等应急设备重新检查一次,在元宵前再召开治调主任例会,将矛盾纠纷苗头扼杀在摇篮之中,确保万无一失。 (通讯员  黄山秀)

景区农家乐春节不打烊

  今年春节,“乌石小镇原味年”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来体验高山台地原汁原味的新年,大年初一来体验年味的游客就多达4000余人。全县各景区和农家乐春节不打烊,吸引了八方游客来磐过年。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各派出所也为此做足了准备工作。节前,各派出所对农家乐逐一开展治安、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旅客身份信息登记制度,手把手上门指导民宿APP的安装使用。春节期间,全县民宿APP共登记信息786条,让广大游客和农家乐业主开心平安过大年。 (通讯员陈梦霞)

“红马甲”上街劝导

  “阿姨,这俩壶油我来帮你拎。”

  “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走斑马线。”

  从1月22日起至1月27日,每天早上8时到9时30分和下午4时到5时30分,志愿者协会的金京弟都会准时到市口圆盘、海螺街十字路口等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他们穿着红马甲,站在斑马线的两头,细心解释,耐心劝导。

  参与到文明劝导的“红马甲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还有刚放寒假的学生,他们放弃休息时间,走上街头,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磐城。“冬天站在街上就是太冷了,脚都冻僵了,有几个志愿者穿得少,脸都冻青了,但没有一人退缩。大多数行人对我们的行为投以微笑,这是对我们志愿服务的肯定。经过我们的劝导,现在横穿马路的人也越来越少了。”48岁的金京弟说。 (实习记者  张聪)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