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委书记傅显明: 全域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 磐安要成为“山水灵秀地、醉美氧吧城”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3-02 17:48

  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赵光君作了题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浙中崛起,努力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成为全体党代表、党员和群众热议的焦点。

  对此,中共磐安县委书记傅显明说:“报告务实接地气,过去五年成绩可圈可点,做了很多以前没做到的事。现在,‘大金华’开始真正喊响,‘三改一拆’使城中村改造真正破题,‘五水共治’使婺江水重新变清,未来五年可期可待。”

  环境磐安要立潮头

  呵护好第四大都市区的“绿肺”

  快报:在金华市委实施群城聚市、实业兴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环境立市五大发展战略进程中,磐安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定位发展?

  傅显明: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务实亲民、提气鼓劲,“同心圆”、“三大廊道”建设,“散”的难题可望破解。在金华市委实施五大发展战略的进程中,磐安将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做到这样五条:群城聚市八骏奔腾,磐安不掉队;实业兴市生态经济,磐安有作为;创新强市积极探索,磐安争一席;开放活市独辟蹊径,磐安显特色;环境立市筑牢屏障,磐安立潮头。

  磐安作为金华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我省“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是“共建金华”的重要生态屏障,也是经济发展的短板地区。当前的浙江正站在高水平全面达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要建设成为小康建设标杆省份,向世界展示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浙江样板”。

  金华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努力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作为金华一分子,磐安将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准定位,对标看齐,担当作为,在“摘帽快跑”中跑出加速度,在“共建金华”中展示新风采,为“浙中崛起”贡献力量,坚定不移地呵护好第四大都市区的“绿肺”。我们要大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全力打造“绿富美”江南生态养生源,为实现“摘帽快跑、科学跨越”和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和江南药镇建设

  成为宜居宜游“山水灵秀地、醉美氧吧城”

  快报:磐安正处在实现全面小康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提出要建设一个后发崛起的活力之县,打造一座宜居宜游的品质山城,培育一方优美生态的乡村乐土,建成一片独具魅力的养生福地,构建一处平安和谐的幸福家园的目标愿景。磐安将如何做到?

  傅显明:浙中崛起,我们磐安做不了顶梁柱;浙中崛起,我们也不是核心区。但共建金华,我们义不容辞;浙中崛起,我们理应担当。

  在当前这样一个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期,我们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通融入共建金华通道。扎实推进金台铁路(磐安段)、杭绍台高速(磐安段)等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杭温高铁(磐安段)、G351(磐安至马宅)等项目前期,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我们将以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为突破口,“一城三片”深度融合,城市的生活品质和旅游功能逐步提升,成为宜居宜游的“山水灵秀地、醉美氧吧城”。

  我们还将以“全域公园化、乡村景区化”的理念,扎实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加快提升整体品位,把我县农村建成环境生态优美、田园风光宜人、乡土气息浓郁、文化韵味丰富的乡村休闲胜地。通过农村的华彩蝶变,使磐安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桃源胜境、乡村乐土”。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中国药材之乡”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江南药镇”建设,从“气养、水养、药养、体养、文养”等方面挖掘资源、培育优势,以独具魅力的养生文化、得天独厚的养生条件,全面打响“养生磐安、身心两安”品牌。

  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平安磐安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让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多渠道的收入来源、更安全的社会环境、更公平的法治环境、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完善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努力构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幸福家园。

  休闲养生旅游定为“一号产业”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快报:地处浙江地理最中心的磐安是金华不可多得的资源和宝藏,区位优势日益明显,生态优势得天独厚,在“共建金华”大背景下,磐安已具备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条件、基础和环境,并把发展休闲养生旅游定为“一号产业”,提出全域全业发展休闲养生旅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请您介绍一下磐安接下来具体将怎么做?

  傅显明: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是磐安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必由之路,是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的有效途径。我们将认真实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计划,加快推进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提质发展,使之真正成为强县富民的大产业。

  首先要建立旅游推进机制。深化旅游综合改革,构建“大旅游”管理体制,发挥“旅委会”职能作用。整合全县涉旅资产,强化创建载体,加强旅游发展投融资和创业平台建设,推进旅游集约化经营和科学管理。

  二要努力打造特色产品。以标准化、规范化打造异地养老、职工疗休养、体育健身、非遗演艺“四大基地”,发展一批中高端民宿,命名一批职工疗休养基地。办好药博会、中药寻宝、生态马拉松、中华斗茶大赛、省森林休闲养生节和高二杜鹃花节等节会活动,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加快旅游目的地建设。我们还将以“江南药镇”为依托,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推进民族医药馆项目落地,打造中医药服务特色街区,大力推广道地磐安药膳。

  磐安争取在2017年游客超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接近80亿元;到2021年游客人次力争超1500万,旅游收入150亿元。

  三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以“十大重点旅游项目”为龙头,系统推进樱花谷、大盘山旅游综合开发、浙中大峡谷旅游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沪上人家”养老基地开发,切实改变我县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中“只见星星,不见月亮”的状况。同时,强化产业融合,大力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加快推进旅游与工业、农业、体育、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3-5年努力,形成“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的主体旅游业态,实现“游”向“养”的新阶段转型,打响“江南生态养生源”的县域旅游形象。

 
作者:  都市快报 江胜忠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