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民热议旧城改造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报  2017-03-26 21:15

  经商最怕挪窝

  施德雨(东溪街南住户、个体工商户):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复员后学了一门修理钟表技艺,至今已经从业33年了。自1994年到县城东溪街后就没有离开过,全家以此为生。2007年开始,因为不堪房租上涨,从街面房移到了同一地段、位置的二楼,即如今居住的临街套房里,生意也还不错。

  老店都是凭借口碑,熟客带生客,还有就是得益于好的路段,所以,最怕挪窝,一挪生意就跑了。我希望政府充分考虑个人及家庭实际情况和困难。

  安置方案及早明确

  陈少航(东溪街南住户、职工):我家的套房紧靠溪边道路、楼层好、前后空间开阔,又有2个储藏室,面临拆迁心里不免有些想法。一是现有政策楼层差价找补偏低,需要提高;二是由于历史原因存在登记面积少于实际面积的情况,需要加以纠正;三是如果建高楼,随着建筑面积增加,给予住户的补偿面积也要适当优惠;四是附房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充分的权益保障。同时,希望政府能及时出台原地、异地、货币等安置形式的明确方案,以便拆迁户权衡和选择。

  拆迁补偿面积要按实际考虑

  吕龙德(东溪街南住户、干部):为了方便儿子成家,不久前花费8万多元对套房进行了装潢,尚未居住就要面临拆迁,心里感到可惜。

  我觉得,新里路在磐城来说也算得上好地段,希望在补偿标准上充分考虑这一因素。同时,补偿时面积应该重新进行丈量,因为证件上标示面积与实际面积有出入。

  证件不全等情况要充分考虑

  蒋朝星(东溪街南住户、退休职工):据我所知,砖混结构楼房使用期限30年,而我居住的房改套房建于1985年,已超出使用年限,确实应该拆建了,政府推进旧城改造是场“及时雨”。

  在具体落实拆迁政策过程中,应充分考虑拆迁户的实际情况。像我居住的套房参加房改以前是办公楼,所以,房改时过道是算一半面积的,但现在便于居住已纳入房内,应作建筑面积。还有,一些因各种原因造成证件不全,但确实归居民使用的楼房、附房权益也要给予充分考虑。

  东溪街南现状图  

  压力虽大 服从拆迁

  陈春红(东溪街南住户、自谋职业者):我的老家在深泽乡金钩村,老房子由于新城区建设已经拆除,据说下半年要安置回4间屋基。而县城改造又要拆除现在居住的套房,加上明年女儿要上大学,经济压力实在太大。虽然面临家庭的诸多困难,但政府要进行拆迁改造,个人也应该服从。

  拆迁安置希望做好规划设计,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同时,新里街地段好,希望在面积补偿、位置选择上给予充分考虑和优先。

  建议兴建沿溪地下停车场

  阿海(新里路住户、职工):对于新里路的拆迁表示支持。对于未来重建的规划,提出如下建议:利用沿溪游步道与文溪西侧路面的高差,在万工城桥至文明街地段,可建立地下停车场,建筑物的一楼、街道可与沿溪的人行道平行,这样一来,地下停车场足以容纳数千辆轿车,不仅可以彻底解决县城停车难,还可以提高城市品位。此外,建议重修拆迁区域附近的文溪防洪堤和生态拦水坝。新建的防洪堤可呈阶梯状,面貌要贴近自然,增加亲水功能;拦水坝宜提高生态功能,便于游鱼上下活动,降低坝内水位,增加安全性能。

   对拆迁顾虑重重

  陈阿姨,在五指社区居住了25年。她说:“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当然希望不要拆。拆房意味着要搬家,要找出租房住,分回房子还要装修。我们年纪大了,没有精力也没有财力,不想再操这份心,能够安安稳稳过日子就好了。如果一定要拆,我希望拆后能够尽快重建,缩短工期,让我们早日住回自己的房子。”

  81岁的杨某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现在住的房子是自己亲手一砖一瓦盖起来的,如果真的要拆,还真舍不得。如果房子被拆了,我只能住到儿子家,不方便,也不习惯。我现在想到拆房子的事情,晚上就担心得睡不着。”

  要消除老百姓疑虑

  应俊:“拆迁是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以前的老房子没有统一规划,水电、网络等管道、线路混乱,道路狭窄弯曲,没有停车位。这些问题,必须由政府牵头来改建,施行小区化管理,配备停车场、娱乐设施,保证绿化面积。但是,老百姓旧观念根深蒂固,担心得不到有效安置,担心不如以前的住得好,希望政府多做工作,耐心细致一点,相信大家都会理解的。”

  体恤民情顺应民意

  老杨:“房子是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一生中最大的财富,人们当然十分珍惜。政府在旧城改造时,应体恤民情,顺应民意,不要盲目地搞大拆大建,对于确需拆迁的旧区,应制订有利于居民的政策,做好规划,搞好宣传,争取得到大多数群众的支持,保证旧城改造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编制规划要科学

  阿英:“有关部门要花大力气对旧城改造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研究,制订系统的改造规划,协调解决空间布局、用地调整、交通、绿化、景观、市政等问题。编制旧城改造规划要引入城市经营的观念,按经济规律办事,对每个旧城改造项目,都要从土地评估、土地分级着手,对土地增值、土地市场进行测算,进行详细的成本效益分析,使旧城改造规划建立在可实现的基础上。严格遵守编制的旧城改造规划,一旦发现有违反规划的行为,行政主管部门就要坚决予以查处,决不能姑息,这对老百姓来说,才是真正的公平。”

  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

  傅惠娟,今年50多岁了,在市口做服装定做生意已经十余年了,也渐渐做出了口碑,不仅县城一些单位、乐队的工作服在这里定做,还有很多来自东阳横店等地的订单。对于市口区块的拆迁,傅惠娟说,市口区块的房屋建筑很不规范,老旧房多,拆迁改造工作很有必要。市口是县城的一个窗口,经过改造形象提升后,会推动整个区块各方面的发展。

  为下一代造福

  陈时珍夫妇从事饮食业已经20多年了,五六年前来到市口开小吃生意,主要卖馄饨、面食等小吃。陈时珍说,很早前就在报纸上知道县城有几个区块近年内要拆迁,也一直在关注这个事情,因为小吃店所在地市口区块和现在居住的东溪街南区块也要拆迁。

  陈时珍说,近两年生意很不好做,附近的人越来越少,都到外面去打工了,所以市口拆迁后可能会转移到外面做生意。对于拆迁,她说,市口的道路和房子都很拥挤,平时会车就有些困难,一到过年过节车子更多,出行就更不方便了;改造后的市口肯定会变得漂亮舒服,生活环境会变好。

  对拆迁有顾虑

  老陈,市口的老住户,一家五口生活在一起,孙子今年也两岁了。他说,在市口住了大半辈子,虽然房子只有一间半,但是这是顶天立地的房屋。对于拆迁安置,他暂时还无法接受从垂直式安置变成平面式安置的转变,而且对于以后分配的套房装修投入方面也感觉压力大,还有一系列的物业管理费、停车费、电梯费等费用开支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他与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自己造一套三间顶天立地的房子花费30多万元就够了,但是,现在如果要装修套房,费用肯定超过30万元,而且属于自己的屋基也没有了。虽然期待拆迁改造之后生活环境的改善,但是资金问题也是不得不考虑的。

 

  

五指区块现状图

市口区块现状图

  准备关店门转行

  高立新,50多岁,10多年前就来到安文小学旁边,租了一间店面,专卖学习用品和儿童玩具。他对记者说:“对于我们这样的商户来说,拆迁改造就意味着要重新找店面,影响生意。而且我们卖学习用品和玩具的店铺也就开在学校边上才会有生意。所以,我也准备转行了,干脆关掉店面去厂里打工或者当保安。”

  拆迁后的购房款没有着落

  14年前,58岁的黄某和丈夫拿着省吃俭用存下的积蓄在文明街买了一个套间。套间在一楼,又正对着学校大门口,因此,他们开了个店面,卖学习用品。黄某说:“拆迁改造是大势所趋,我们也支持,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忧虑。首先,我这个店铺里有很多货物囤积,一下子根本卖不掉,要亏很多钱。还有,我们夫妻俩年纪都大了,不想折腾,只想守着这个店,安度晚年。另外,我们是小本经营,也没有多少积蓄,拆迁改造后的购房款也没有着落啊。”

  原拆原住最理想

  陈好笋,69岁有3间房,夫妻俩和儿子、儿媳妇、孙子一起住。陈好笋说:“站在大局角度看,拆迁改造是大好事,我们都大力支持。希望政府在重新安排房子的时候,能考虑到我们家在这个地方多年深厚的感情,还是安排我们住在老地方,那就非常满意了。”

  拆迁后经济压力大

  69岁的陈某一直和老伴住在老房子里,儿子在外地打工。家里经济也不算富裕,房子拆掉以后去哪里住、有新房以后怎么付购房款是他担心的两个问题。他说:“拆掉老房建新房是好事,这么多年来,我们也想住新房子。但我家积蓄不多,在县城也没什么亲戚朋友。老房子拆掉以后肯定要租房子住,对我家来说也是个负担。另外,购房款对我家来讲是笔巨款,压力很大,希望政府到时候能给予好的政策。”

  店面装修投入大

  羊晓,文明街某面馆老板。该面馆去年5月开始营业,总投资20多万元,仅下水道铺设就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羊晓说:“我和房东签了5年的合同,厨房、餐厅都是精装修。本来想在这个地方长期经营下去,如果这里要拆迁改造,那我投入的资金都要打水漂了。我希望政府能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给予我们一定的补助,否则,我们的损失太大了。”

  龙山居民盼拆迁

  陈连平(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说:“龙山新区拆迁势在必行,非常有必要,也是这里居民的强烈愿望。龙山新区的房子是1984年修建的,是我县最早建设的小区。由于时间长,现在很多房子的阳台已经开裂,有的裂缝甚至可以放进去一只手。我最担心的就是台风或者强降雨的时候,这边的危旧房发生意外。现在要开始拆迁了,这里的老百姓都很支持。”

  希望安置房位置好一点

  杨莲香,72岁,和82岁的老伴住在龙山新区内。杨莲香说:“政府说要拆迁,我们肯定是支持的,就是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希望政府能把住的地方安排妥当。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出门买东西很方便。要是安排住的地方太偏僻,对老人就很不方便了,年纪大也不会骑车。”

  傅某说:“拆迁是好事,我们老百姓肯定是支持的。其实大家要求也不高,安置地段好点就行,超出面积自己补钱。如果安置房在很远很偏僻的地方,就会对我们生活造成不便。”

  傅团菊说:“拆迁肯定支持。在这边住了这么多年,房子很破旧,现在听到房子要拆了,我们肯定是高兴的。唯一担心的就是安置问题,现在这个区生活蛮方便的,出门就是超市,买点东西、逛个街都很方便。希望以后安置的地理位置好点。”

  期待安置在原地段

  张赠宝,在龙山新区居住18年。他说:“我们不反对拆迁,但是要公平。大家都喜欢住新房子,这里的房子太旧了。希望政府在补偿上能做到公正公平,最好是拿同等的地段,同等的条件来补偿。安置面积比例要公正,价格适宜,没有人不愿意拆迁。”

  朱某某,2009年在龙山新区买了一套房子。他说:“这里早就应该拆了,很多已经是危旧房了。拆了旧房造新房,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情。但是,在安置上,希望能原拆原建,其他地方实在不方便。拆迁户在乎的是补偿金额、购房价格等政策的优惠力度。”

文明街区块现状图

县政府东侧现状图

 
作者:  陈鑫洪 杨萤萍 张聪 周文康 羊洋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