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拆迁铁军冲在前 敢叫城上换新颜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报  2017-03-26 21:15

  城上合力是这样形成的

 在城上拆迁工作中,通过工作组及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签约、腾空等任务。记者采访了部分单位和工作组成员在这个过程中的片段。 

  县供电公司:

  做通拆迁户真诚是关键

  1月22日,县供电公司收到城上拆迁户陈志群的一封感谢信:“龙山小区安置房内水电没有开通,磐安供电公司上午收到消息,中午十二点半安装人员就上门安装,不到半天时间就把电通到了安置户家里,还为拆迁户免除开户费,我村的居民纷纷称赞他们的工作作风,为他们点赞。”县供电公司除全力配合拆迁工作外,还有拆迁户签约、腾空的包干任务2户。

  这2户是城上拆迁户中的老大难,不仅不配合还出言辱骂。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傅月龙牵头,营销副总经理卢震和员工陈桂宝组建工作小组。其中一户是女主人在家,她经常关门外出,手机关机,谁也不知道她上哪儿去了。“1月3日下午4点我们驱车前往温州洞头做拆迁户女儿的思想工作,4号凌晨4点又从洞头赶到南京,做她丈夫的思想工作。做拆迁工作,脸皮要厚,意志要坚定,我们天天向她宣讲政府政策,帮她算经济账,在政府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她谋求最大利益,她一定也能感受到我们在帮她,最后还是配合了我们的工作”卢震说。

  县教育局:

  签约腾空11户包干任务多且难

  3月12日,天空下着大雨,一群人冒雨将大大小小的家具搬上卡车,至此,县教育局包干的11户拆迁户全部完成签约腾空。县教育局局长吕为苗说:“城上区块拆迁改造是2017年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教育局打造‘教育铁军’的验兵场,我们想一切所想,有过挫败,有过绝望,但最终我们胜利了。”

  据了解,城上区块共151户拆迁户,教育局包干7户,因为期间有分户,同时他们还承担起任务外一户的征迁工作,实际完成11户,占比约1/15,是包干任务最重的。接到任务后,教育局当即召开会议,组建拆迁工作小组,每个班子成员包干一户,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卓珺主动承担2户。同时每一户安排一个科长作为联络员,组建以该拆迁户老师所在学校的校长为组长的3人工作小组进行攻坚。吕为苗说:“一个班子成员,一名联络员,3人工作小组,算起来,一户拆迁户就有5个人在做思想工作。我们安排了41位老师参加,分成9组分头行动,还有许多工作组之外的老师也积极参与进来。”

  签约期间,教育局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半夜12时。工作小组成员们多管齐下,亲情牌、友情牌、政策牌轮番上阵。吕为苗说:“拆迁是天下第一难,每一项拆迁,工作人员都要逐户上门,跑断腿,磨破嘴,但只要工作到位就不难,被拆迁教师的合法权益我们坚决维护,但非分之想也要坚决打破。正是因为县委县政府在征迁过程中,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的政策才让我们能更快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李威良:

  任务接二连三困难逐个解决

  “对待拆迁户,不是签订协议就完事了,还要做好后续工作。就在昨天早上,为房屋腾空事宜,我们还在与拆迁户沟通协调。”3月15日上午,县民政局局长李威良说。

  去年12月22日,城上区块改造指挥部考虑到拆迁户陈龙根的女婿在民政局上班,由民政局出面应该方便做思想工作,就把该户协议签订任务落实给了李威良。当时,陈龙根在上海帮助子女带小孩,接到电话后就回到了磐安。见面后经过深入了解,却发现这个大户已把房屋分成6份产权,共拥有6本房产证,意味着要签6份协议。通过三天的连续接触、动员,总算全部签订了协议。但情况更为复杂的是,陈龙根有一个女儿却是从小就过继给外公抚养,继承了一处占地36.9平方米的房产,这相当于又要签订一份拆迁协议。

  完成了第一次分派的工作,李威良觉得可以松一口气了,但就在第二天早上,他又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要求再帮助做拆迁户陈勇军的动员工作。这天下午5时,身在宁波的陈勇军接通知后回到磐安,晚上7时李威良在指挥部参加协调,经过持续的动员,终于签订了协议。回家时,李威良一看时间,发现已是凌晨1时30分。

  也许是“两战两捷”,李威良随后又接到了指挥部分派的任务,说是干脆再做一下陈勇军父亲陈木火和弟弟陈勇民的协议签订工作。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通过细致地工作动员,最后,陈勇民户也顺利签订了协议。

  连续三次接受分派任务三次很好完成,李威良被指挥部人员风趣地称为“三进宫”,诙谐的比喻实际上是对他工作的尊重和肯定。李威良说,“我之所以尽全力支持拆迁改造工作,是因为自己也参与过拆迁,深切体会到这项工作需要社会各方合力。另一方面,对于城上拆迁‘老大难’,县里已经‘破题’,并已取得初步成效,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地参与进去,助推该区块成为旧城改造的样榜。”

  陈平:

  放下身段打好“人情牌”

  “新一届县领导班子这么重视旧城改造工作,每个磐安人应该齐心协力做好配合,作为职能部门更应该走在前列。”在年初召开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局长陈平作报告时这样说。

  为此,在力量调派上,县建设局安排一直从事城市拆迁改造工作的副局长陈家禄脱开单位日常事务,保证其可以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城上区块拆迁改造工作中。局征收办除留一名临时工外,其他人员也都安排到城上区块改造指挥部当中。

  同时,陈平愉快地接受了城上区块3户拆迁户(按子女立户后计算实际有9个户头)的拆迁协议签订任务,最后都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做拆迁工作,应该说大多数群众是通情达理的,因此,我们做动员工作时就要放低身段,不要以势压人,多打‘人情牌’,这样,往往会收到良好的效果。”陈平说。

  张标量:

  做好协调工作让更多农户理解

  张标量,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城上区块拆迁改造工作协调组成员之一。做为协调组成员,张标量的工作就是负责协调工作组和农户之间的关系,让工作组能进得去,坐得下,谈得起话。张标量说:“作为协调组,首要的工作就是平复农户的心情,工作组和农户之间情绪太过激动,我们就负责去平稳双方的情绪。心平气和地与农户分析政策,让农户理解政策。其次,利用一些职能上的关系,对于城上村的一些经营户可以做更好的沟通。”

  陈正祥:

  母亲的支持是最大的动力

  陈正祥是土生土长的城上村人,从2008年开始在荷塘社区工作,2011年开始担任社区副主任职务。对于城上村,陈正祥心里充满了感情,一直盼望能越变越好。

  去年12月,进入城上区块改造工作组以来,陈正祥茶余饭后讨论的都是工作,但面对农户的不理解、不支持,他的眉头怎么也展不开。有的农户,陈正祥和同事多次上门都不理解、不理睬。陈正祥说:“村民不理解也就算了,亲朋好友和族叔伯的不理解才是最让人伤心的。”陈正祥家族人数多。城上村改造启动之初,家族里反对声不断,甚至有人还扬言要杀了他。面对家族的压力,陈正祥的母亲郭福光站了出来。陈正祥说:“母亲在这段日子里给了自己最大的动力和支持,记得有一次母亲对我说,儿子,放开一切包袱,把重心放在改造的事情上,放开其他一切事情,家里面的事母亲来帮你做工作,你安心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

  陈东生:

  荷塘社区全力支持政策落实

  作为荷塘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陈东生也是本次城上区块拆迁改造工作组成员之一。在城上村改造中,难免会碰到思想保守的居民,总认为住房要顶天立地的好,不习惯高楼大厦。为了扭转这种观念,陈东生专门组织了村民代表前往金华、兰溪等地考察。面对一些拆迁户的不理解、不支持,陈东生始终保持着耐心细致的态度。白天农户不在家,他就晚上找机会去农户家里了解情况,把农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解决。

  陈东生说:“这次城上区块改造拆迁思想工作做下来后,感觉大部分村民还是愿意拆迁的。不只有城上村的居民这样,其他区块的居民也有很多主动要求拆迁的。大家也明白一个道理,晚拆不如早拆,越早拆越有利。今年春节,社区开座谈会,其它区块的干部就提出要早点拆迁,城上村改造的这股东风已经带动起整个社区的改造风。”

签约速度:一个月内全部完成

  去年12月17日。城上区块拆迁改造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当天晚上,村民领导小组10个组长在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12月17日到12月21日4天时间是签约工作的第一阶段,共签约50户。 

  第二阶段,主要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签约工作,共47户外出务工人家,其中实行单位包干的有24户,12个机关部门负责人介入签约工作,截止到12月26日,共签约88户。

  第三阶段,前20天内签约户可得60元钱奖励,截至12月30日,共签约109户,陶再华所在的第四小组提前完成全部签约任务。截至2017年1月3日,共签约134户,剩17户。

  2017年1月7日开始,工作组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邀请协调小组一起参与签约工作,17户签下了13户。最后几天,工作组进行了全面配合,合力攻坚最后4家。1月11日,副县长吴志军和第五组组长陈式波赴上海走访最后一家签约户,在1月11日到16日期间共去了上海3次,1月16日,吴志军、陈式波第三次前往上海,这一次用了11个小时不停做工作,终于在晚上12时完成最后一家签约。期间,吴志军因为工作时间太长,导致老毛病腰椎间盘疼痛复发,不得不躺在凳子上做签约户的工作。当最后一家签约户在协议书上签下姓名,也正式宣告签约工作在一个月内全部完成。

腾空速度:20天完成147户

  随着1月16日签约任务的完成,不久农户进入过春节阶段。春节结束后不久,腾空前期工作逐步展开。从2月26日开始,腾空工作正式启动,到3月16日,已完成腾空147户,剩下4户农户未腾空。腾空工作也留下了许多好做法。

  春节期间,指挥部专门找来摄影师为每家每户在老屋前拍摄全家福合影留念,并制成相框分发给每户居民;在腾空阶段,指挥部工作人员主动帮助需要帮忙的住户腾空房屋,为他们找来搬家所需的车辆;对租房子有困难的家庭,工作人员联系自己的亲朋好友寻找空闲的房间,或者联系自己所知道的房源信息。有的地域房租过高,村干部想办法为住户们讲价格,争取获得最优惠的价格。可以说,只要住户需要什么,工作人员们都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

  在做拆迁户的腾空工作时,县林业局副局长、城上区块拆迁改造工程第三工作组组长陈勇也是首当其冲,无论农户搬迁遇到了什么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抬家具、帮农户找住的地方。陈勇说:“帮助拆迁户做好腾空工作,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一些年纪较大的拆迁户,子女不在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忙,甚至主动去他们家里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记得有一天晚上十点钟,一位老大爷找我帮忙抬桌子,我放下手头的事情马上就赶了过去,当时附近很多村民都已经睡觉了,我只能轻手轻脚,尽量不发出声音,以免打扰他们。”

  为配合3月11日的拆迁工作,县供电公司在3月7日勘察现场、制定方案,8日购买材料。开拆前一天,为保证房屋拆迁现场作业减少停电时间,保证留守户的正常用电,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成立10人现场拆迁保电小组。拆迁期间,保电小组人员每天提早半小时抵达现场进行作业,对拆迁户的用电线路进行拆除线路、表计工作,确保每一处拆除现场不出现带电现象发生。另外,保电小组对每一处停电现场作业前认真核对、核查临时留守户用电情况,做到不误拆线路、不误停电。3月11日至13日,共计架设临时用电线路600余米,低压电缆线路125米,电揽分接箱1只,拆除低压线路1000余米以及92只表计。

开拆速度:5天拆屋152间

  “城上区块从3月11日开拆以来,通过连续作战,至3月15日,共计5天时间,已完成房屋拆除50户、152间,占到集体土地上应拆除房屋总工作量的二分之一。”在房屋拆除现场,城上区块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家禄说。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城上区块房屋拆除现场看到,头戴安全帽、身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守护在各个路段,以保证施工现场和周边进出人员的安全,及时处置出现的各种状况。

  “我们四人是刚刚接到居民电话赶过来的,说是路灯因城上区块施工损坏了,要求给予修理,到达这里离接电话时间还不到5分钟。”县路灯管理所所长陈梅芳说。据介绍,路灯管理所主要维护县城主干道路的路灯,居民区内的路灯归社区管理维护,但为了支持县里重点工程,大家认为多做些工作是应该的。

  记者看到,在县环保局旁边进村路口,县自来水抢修车下来了6个人,他们将去面临拆除的房屋里拆卸水表、堵塞支管。自3月11日开始,抢修人员每天都要处置一些突发情况,至今已有10多件,拆卸水表也达到了100多只。“最棘手的是3月13日,这一天因挖掘机施工造成村内3处主管破裂漏水,公司派出4名抢修人员,抢修了一整天才完成。总之,拆除房屋不结束,我们也不会停歇。”县自来水公司营业所所长葛利平说。

  施工现场灰尘较多,会影响到周边住户,因此,指挥部还请环卫部门增加了道路洒水作业范围和频次,尽可能降低扬尘量。

  “自城上区块房屋开拆以来,指挥部实行全员上岗,社区、供电、移动等部门单位做到通力协作,保证了房屋拆除工作得以安全、快速地向前推进。”陈家禄说。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