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清零”与新农村改造齐头并进
冷水村加力推进小城镇整治工作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磐安报 2017-04-24 21:12

  4月17日上午,冷水镇冷水村组织开展“四清零”工作,全镇干部参与秩序维护、腾空房屋等活动,当天计划拆除危旧房约500余平方米。11时左右,工作人员确认危旧房内没有人员后,挖掘机对房屋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冷水村是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村,经过前期全面排摸,冷水村共应拆违章建筑、危旧房、一户多宅、附房共418处19521.2平方米。冷水村自支部换届前就开展了小城镇整治的动员工作,4月6日全县集镇村“四清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冷水镇抢时机抓进度,迅速部署行动,要求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目标,6月进一步排查扫尾,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集镇村“四清零”目标。
  冷水村下辖田心、冷水、隔山3个自然村,目前有2万余平方米的危旧房。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田心区块街面房屋经过新农村改造,面貌焕然一新,街面房后的房屋主要是上世纪七八十年的建筑,有不少木结构的房屋出现了墙体裂缝、倾斜等现象。村内道路狭窄泥泞,杂乱无章,空中电线纵横,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放严重。
  冷水镇把“四清零”作为旧村改造的重要环节,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吕永亮为第一责任人和拆迁组长,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为工作成员的拆迁小组,村镇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4月10日,冷水镇召开全力推进镇中村“四清零”整治工作会议后,由镇党委书记马辉带队,镇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同时,开展广泛宣传,悬挂横幅23条,分发《冷水村镇中村改造倡议书》600余份,并在村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小城镇整治、“四清零”专题片。“冷水经过3次新农村改造,未改造的田心区块农户改造愿望还是比较强烈的,这给工作的展开创造了良好条件。”镇党政办主任陈晓舟说。
  冷水村建立两支队伍开展工作,一队动员,一队拆房,做通一户拆一户,确保挖掘机不休息,节假日不断带。每日汇总“四清零”战报,及时公布最新拆迁近况。驻村干部程瑞芳说:“雨季很快就要来了,危旧房安全隐患大,所以我们第一批先清理最危险的房屋,以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冷水村已拆除房屋16803平方米,拆除的地块将进行新基安置和美丽庭院建设,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加快节奏,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