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五年军嫂路 心酸不后悔
季婷婷:参军梦难圆, 我就嫁个军人吧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16 17:33

  “军嫂”,一个响亮的名字,听起来光鲜,让人艳羡,然而,她们背后承受的却是更多别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凄苦与寂寞。说起自己5年的军嫂路,季婷婷感慨地说:“军嫂确实是一种高尚的荣誉,一肩挑起家庭,一肩挑起工作,虽然辛苦,但却骄傲,因为我是军人的妻子。”

  季婷婷今年28岁,义乌人,丈夫孔亮是我县大盘镇小盘村人,也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维和英雄。小时候,季婷婷曾梦想着将来自己能够穿上神圣的军装,但是命运往往总跟人开玩笑,没能穿上军装,却嫁给了穿军装的人。起初,家里人都反对她和孔亮交往,亲人也极力劝阻:“女怕选错郎,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嫁给军人就要受一辈子的苦。”但是她坚定地认为军人诚实可靠,决心和孔亮一起。2013年2月,季婷婷与孔亮登记结婚,当时,孔亮已是宁波边防支队的一名干部,两人相处的时间很少。
  “一个月能见上一次面,就已经很满足了,每次去找他,都要转好几次车,甚至还要坐船。不过,只要见到他时,心里真的有说不出的喜悦感,就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季婷婷说,从决定成为军嫂的那一刻起,就做好了承受各种挑战和困难的准备。
  2014年,季婷婷怀孕了,这本是女人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但是丈夫不在身边,季婷婷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妊娠后的不良反应,怀孕中的行动不便,都只能自己独自忍受。每次产检,季婷婷都是自己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到医院。“那时候,看着医院里的准妈妈身边都有丈夫陪伴,心里特别心酸。”
  同年10月7日,对季婷婷一家人来说,是一个高兴的日子,她生下了一名女婴,全家人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就在孩子出生的当天晚上,孔亮就接到了支队下达的任务,凌晨2点就要赶回宁波。当记者问道:“这么辛苦你有没有埋怨过你的丈夫?”季婷婷坚定地说:“我嫁给了他,他嫁给了部队,这些事情我早就想到了,说不难受是假的,可是却从没有后悔过,作为军人的妻子,我不能拖他后腿。”
  孩子出生后,季婷婷一肩挑起家庭和事业两副重担,她深知丈夫在部队工作的辛苦,她执着坚守和支持丈夫在部队的工作,独自撑起整个家,洗衣、做饭、照顾家中老人。不过,最令季婷婷担心的就是孩子三更半夜发烧。“大半夜,经常要自己一个人带着女儿到医院看病,根本连害怕都顾不上。”季婷婷说,当时朋友开玩笑说自己就像单亲妈妈一样。说到这里,季婷婷几度眼眶湿润。
  尽管艰难,但季婷婷还是一个人扛了过来。2016年3月10日,丈夫孔亮接到命令,赴利比里亚参加维和任务。离开时,女儿刚满16个月,季婷婷每天最开心的时光就是带着女儿通过手机视频与丈夫“见面”。但这样的时光并不多,丈夫任务繁忙,季婷婷只能等到他空闲的时候,可这一等,常常就是深夜。
  丈夫去了非洲以后,季婷婷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看国际新闻,“每次都想看看他在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可是当新闻上真正放到非洲、利比里亚时又很担心,害怕那边不安全。”
  今年3月19日,孔亮完成维和任务,回到国内。现在是义乌边防检查站的一名干部。虽然与妻子相处的时间也没有很多,可比起以前,两人都已经很满足了。季婷婷说:“我是一名军嫂,我要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做好军人的大后方。支持他,也是在为国防建设作贡献。”

 
作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