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消化吸收考察成果 把内心的触动转化为实际行动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21 21:04

傅显明在“看义乌学浦江、磐安怎么干”主题讨论会上要求

消化吸收考察成果 把内心的触动转化为实际行动

  5月19日,我县召开“看义乌学浦江、磐安怎么干”主题讨论会。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消化吸收学习考察成果,把内心的触动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全体县班子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5月18日,全体县班子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到浦江县和义乌市,深入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更新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学习考察中,傅显明表示,浦江、义乌两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磐安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干出“生态富民”精气神,开启“科学跨越”新征程。
  讨论会上,部分县领导和乡镇、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什么、怎么做”,就学习考察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各自工作中的差距问题,特别是学习借鉴两地先进经验、如何把考察学习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落实之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傅显明指出,学习考察是为了找差距,找准与学习对象的差距、不足。学习考察是为了学经验,借鉴工作方面的有效做法、宝贵经验,为我所用。学习考察是为了促工作,把学习考察后内心的触动转化为思想认识和工作热情,最终落实到行动上。
  傅显明要求,要学习他们以身作则做表率,从全体县领导和乡镇、部门负责人做起,在拆迁改造、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都要亲自抓、一线抓,以“向我看齐”“跟我上”的作风,给广大干部群众作出示范和榜样,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要学习他们敢打必胜有胆气,铁军是打出来的,全县领导干部要有“只要我们去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的精气神,拆迁工作要做到摧枯拉朽、势如破竹,项目攻坚要做到攻城拔寨、斩关夺隘。要学习他们舍我其谁勇担当,不计较工作的分内分外,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担当尽责干工作。要学习他们精准发力办法多,找准关节点,选准突破口,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用“党建+”、极限工作法、“虎口夺食”、钉钉子等工作方法。要学习他们拉高标杆立潮头,磐安发展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要提高目标定位,依托生态优势,筑牢浙中生态屏障。要学习他们只争朝夕不懈怠,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顽强拼搏,奋力实现赶超发展。
  傅显明强调,全体干部要打消顾虑干,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项目问题上,要招大引强有突破,确保完成招商任务;要紧盯不放求成果,各乡镇、部门要紧紧盯牢重大项目,主动服务,积极对接,提升工作效率,扩大工作战果。在旧城改造上,要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加大工作力度,自我加压,提高工作目标,提升改造成效。在新城建设上,要高起点谋划,结合杭温高铁建设,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尽全力做好拆迁工作,提升新城建设品位。在新农村建设上,要突出重点,围绕生态廊道建设,打造特色村、精品村,全力推进重要节点、重点村庄建设;要提升标准,围绕“四季如画、全域皆景”要求,提升整体档次和品位,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以实绩论英雄,看最终工作成效,要树立“实干为先、项目为王、实绩用人”的鲜明导向,在城市拆迁、项目建设、秀美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要以党建为抓手,充分运用“党建+”模式,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看义乌、学浦江”,必须增强时不我待加快发展的危机意识,要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谋划的水平和能力,增强招大引强的意志和毅力,提高大拆大治大整的气魄和勇气,形成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的干事氛围。必须增强磐安发展我必尽责的使命意识,当前的磐安有着政通人和的好氛围,面临大干快上的好机遇,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着力解决谋而不深、抓而不紧、管而不严、华而不实、干而不快、当而不安的问题,担当尽责,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必须增强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担当意识,要有舍我其谁的气魄,马上就干抓落实;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持之以恒抓落实;要有动真碰硬的狠劲,事不避难抓落实;要有争创一流的斗志,务求实效抓落实。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主动补齐短板,力争“半年红”。要高度重视“两链”风险和不良率问题,切实做到控新量、减存量。要高度重视拆建结合问题,谋划好拆后建设利用,加快建设进度,让老百姓尽快把房子建起来。

 
作者: 黄聪巍  金玉良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