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女强人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7-13 21:12

  6月23日,本报刊登了磐安好媳妇郭静在弥留之际签署眼角膜捐献一事。傅妙兰看了这篇报道后,十分感动,立即联系了县第二人民医院,想要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

  7月8日,傅妙兰一大早就从横店出发来到九和乡宿坑村,为这个命运坎坷的家庭送上温暖。“郭静去世了,但她说‘最放心不下儿子’这句话让我很感动,我现在有一点能力,就想帮助一下。”傅妙兰说。

从小就特别要强

  傅妙兰,九和乡上余村人,今年33岁,是蓝沫尔联合创始人和金粉世家团队创始人。她放弃创办10年的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成功转型全职微商,三年时间拥有自己近千人的独立团队——金粉世家。她说:“放弃很容易,但你最终会一无所得;坚持很难,但你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你勇敢,世界就会为你让路;你无惧,命运就会为你屈服。”
  傅妙兰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有一颗驿动的心,骨子里从不服输。她生长在大山深处的贫困村落,小时候因为山村交通闭塞,生活十分艰苦。父母没有什么手艺,只能靠干苦力维持生计,含辛茹苦地赚点小钱供她和妹妹上学,姐妹俩都拿过好心人给的资助金。
  傅妙兰从小就特别要强,不服输,学习也不错。虽然高考没有考上本科,但她坚持要读书,考虑到家里的情况,她选了个学费最便宜的学校,并且跟父母承诺,大学的一切费用,毕业后她自己还(因为其中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家里借的)。傅妙兰带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想法,在大学里刻苦读书。

一路拼搏创业

  2005年,傅妙兰大学毕业,刚好妹妹也高中毕业了。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傅妙兰不仅要还自己上大学时借来的债,并且还要承担部分妹妹的学费和生活费。
  毕业后,傅妙兰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东阳横店一个家纺公司做外贸员,试用期月薪只有800元。鉴于经济压力,她上了一个多月就辞职不干了,回到老家磐安,利用大学特长,创办了一个英语培训班,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就这样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开办暑假英语培训班所赚的钱刚好可以给妹妹交学费,心中那份激动、那份成就感,让傅妙兰觉得非常自豪,后来连续办了五年暑期培训班。
  傅妙兰先后做过家教、翻译、外贸,直到2006年考到了县经贸局(也就是现在的经商局),进入了父母最希望她去的事业单位,月工资2500元。可是一年后,傅妙兰又出来了,原因是不想让自己这么年轻就过着天天两点一线的日子,每个月就拿着这几块死工资,最后她还是决定自己创业。
  2007年9月,傅妙兰创办了磐安县佰度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要帮企业做一些商务代办工作。傅妙兰在经贸局工作的一年里积累了一些人脉,认识了一些企业老总和社会名流,就这样,一家两家开始做,后来慢慢扩大,也得到了很多人认可。
  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机会总是会给敢于冒险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拼,傅妙兰想要的愿望开始实现:23岁大学毕业,26岁用自己赚的钱买了一辆16万元的车,花了50万元和妹妹在磐安买了一套二手房给父母住。
  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了新公司法,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这意味着本来一年可以轻松赚五六十万元降为最多赚十几万元。所以,从那开始,傅妙兰就在想各种办法拓展其他业务。

微商打开新天地

  2014年7月,傅妙兰无意中看到一个朋友发的朋友圈:想要高档面膜请加微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加了,很热情地聊了一回。那一款面膜叫熙思美,零售价650元一盒,每盒5片。傅妙兰想,这不是天价吗?!去淘宝找一下或许能便宜一些。她就在淘宝排列最前面的一个店铺加了一个微信,也就是现在蓝沫尔的创始人。傅妙兰花了一个下午时间,翻了一遍这个微商的朋友圈,得出结论:这个女人不仅长得美,开着豪车,还有两个儿子,还这么能干,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如此努力。对比一下自己,长相平平,开个奔腾,一个儿子,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看完朋友圈的那一刻,傅妙兰就决定要跟这个微商做。
  “不管怎么样,我都要试一试,万一成功了呢?万一变美了呢?万一也能把奔腾换奔驰了呢?”,就这样傅妙兰当时就花了4000元拿了10盒面膜,开始了她的微商之路。还记得第一天发的朋友圈,超级多的人来评论,事实证明这些评论的最后都成了她的第一批代理商。
  傅妙兰说:“其实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一直不敢开始。我做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说微商不行了,包括现在也会有很多人跟我说‘微商不行了,以前好做’之类的话,其实,真正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任何时候都不晚”。
  2014年9月,傅妙兰和合伙人一起创立了品牌“蓝沫尔”,看着蓝沫尔诞生,也必将陪伴蓝沫尔成长。
  傅妙兰说:“我大胆地做了,所以我赚了。我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改变了家人的生活。我变美了,也开上了奔驰,人生最大的成就感就源于自己的事业”。
  为了蓝沫尔,傅妙兰踏出了国门,去了泰国、韩国、法国、瑞士、荷兰、意大利、马来西亚等诸多国家。她说,这一切都是事业给予她的。
  傅妙兰一直秉承一句话: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

 
作者: 应羽淇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