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仁川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7-17 20:46

  7月15日,在仁川镇,长680米的润川街正在施工,工人们在对各类管线进行地埋,挖机、吊机以及各种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在前不久刚开工的杨柳廊桥上,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搭建梯子、清理灰尘。位于镇政府附近的挺进广场也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
  据了解,仁川镇是省政府命名的革命老区,是我县红色政权的“活化石”,共有28个行政村、1.51万人口,因历史和区位因素影响,仁川镇小城镇建设滞后,集镇村建设落后,脏乱差现象突出。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仁川镇以高标准组建工作团队、高要求开展规划设计、高频率开展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小城镇整治各项工作,打造红旅仁川。
  “四清零”是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位于仁川镇集所在地的黄余田和杨宅是仁川镇第一批“四清零”村庄,由于两村的危旧房存量大,工作任务较重。今年初,仁川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黄余田和杨宅村的“四清零”工作,截至目前,黄余田村完成10989平方米、杨宅完成17080平方米。
  针对“六乱”现象,仁川镇坚持常态管理和集中整治两手抓。今年,该镇组建了城管中队,聘请3名队员,实施动态管理。自城管中队组建以来,按照“一周一整治”要求,对重点、难点地段开展集中整治12次,占地摆摊、乱堆乱放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针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开展“地面保洁、水面保洁、垃圾分类”联合整治。以全省剿灭劣Ⅴ类水为契机,对排摸出的全镇劣Ⅳ、劣Ⅴ类14处水体开展剿灭,全镇范围实施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美丽庭院、村口景观节点、赤膊墙整治的“三覆盖”工作有序开展。对美丽庭院建设明确定重点区域、明确奖补政策、明确重点户。

  仁川小城镇综合整治共有11个大项目,其中9个已经开工。目前,仁川镇农贸市场搬迁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设计,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估计8月份开始动工;城镇主次入口,爱在青梅节点建设已基本完成;风貌街提升改造以润川街为主,由于涉及管线入地、杆线迁移等因素,工程量较为繁琐,预计在8月底完工,目前,该街道的300个停车位已开始施工。镇主要区域的绿化工作也正在进行,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预计7月底前完成沿溪游步道提升美化、拦水坝加高修复、水生植物种植、沿溪夜景灯光布置、水岸绿化节点景观建设。同时,三路两侧集中整治已经逐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仁川镇把红色元素贯穿到项目整治的过程中,着力建设一座“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主题突出、宜居宜业”的红旅小镇。该镇通过有效挖掘“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崇德文化、廉政文化”内涵,建设一批红色景观节点、红色文化长廊、红色古道古桥,编写一批红色人文故事,开展“红道毅行、非遗道情、方山炼火、仁川罗汉”等系列民间文化活动,把仁川镇打造成“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接待中心和红色文化研究基地”。目前,红挺一纵纪念馆基本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开展设计布局工作。沿好溪景观带中的润川滨水公园、赤岩前十二生肖主题公园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水上乐园、儿童乐园已经开始试营业。沿好溪景观带的打造有效提升了镇村建设品位,改善了两岸村民居住环境。
  据仁川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仁川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主要工作是:整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并加快进度,对街道“线乱拉”整治要基本到位,加强主要街道和高下小区整治,清除乱搭乱建、占道等行为,做好集镇、村的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加强农村卫生整治和重点村庄的“四清零”工作。

 
作者: 应伊佩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