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了红旅小镇的快速崛起
——仁川镇党委书记倪江航的一天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7-17 20:46

倪江航(右)在石下村检查“十美村”创建情况

  7月15日,星期六,早上7时30分,仁川镇党委书记倪江航早早来到了石下村指导“十美村”创建工作。石下村与国家4A景区——百杖潭景区相连,村内房屋错落、风景秀丽,有着较大的旅游资源开发优势,为此,倪江航很重视该村的“四清零”“四覆盖”及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也希望由此吸引游客前来住宿消费,增加当地村民收入。倪江航说:“后天将要在这里召开一个‘十美村’创建现场会,我希望这两天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将不足的地方加快整改。”
  8时53分,倪江航来到泊公坑村,查看村路两旁“四清零”的现场。泊公坑村从村头到村尾的公路两边搭建了许多附房,导致路段狭窄,只能勉强通过一辆三轮车。平时外来人员想进村,都只能把车开到村口,然后步行入村,许多想来泊公坑村投资开发旅游的客商也因交通不便放弃了投资意向,因此,拆除村路两旁的附房至关重要。在现场,倪江航耐心地与村民进行沟通,并指出整改意见。随后,召开村干部座谈会。
  会上,倪江航分析了泊公坑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倪江航说:“现阶段,村里的危旧房已经拆除了许多,但还留下了几户没有拆除,我希望所有村党员干部能一起努力,把旧房、危房、附房彻底拆除干净,为村里旅游发展打下基础。”
  9时58分,倪江航到达西产村。西产村位于海拔1314米的青梅尖脚下,全村共有170户、480人。倪江航与村干部走村入户,对一些不整洁、整治不到位的地方,督促村里及时落实整改,与村干部商讨下一步工作重点、工作计划。“西产村是全县‘十美村’创建候选村中,海拔最高、基础设施最差、离主干公路最远的村,也是党员干部、村民对村庄整治参与热情最高的村庄。如今,村里已经全面完成了‘四清零’工作,环境整治正在推进。接下来,西产村将分三步实施‘十美村’的创建,一是抓紧做好拆后空间利用工作,通过建设公厕、集中养猪场等途径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二是全力开展节点改造绿化、线路规整、赤膊墙粉刷、美丽庭院四覆盖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休闲度假旅游村开发的步伐,委托设计公司设计村庄节点规划、立面改造设计,提升村庄品位,鼓励农户发展民宿经营,同时利用中介、媒体等公司推出旅游招商。”倪江航说。
  中午12时24分,刚刚吃完午饭,倪江航就来到了马岭村,主持调解马岭村信访问题。会上,倪江航认真倾听村干部与村民反映的问题,并做了详细记录。倪江航认为,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作为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化解各种矛盾,认认真真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听取和回应群众呼声愿望,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群众满意。倪江航说:“马岭村有个别村民与村干部之间存在矛盾,我希望通过这次沟通,能消除彼此之间的误会,减少上访村民心里的怨气,精准化解信访问题。”
  16时10分,倪江航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查看相关文件,并对当晚柳坡村的活动作了安排。
  19时,前往柳坡村,召开“四清零”主题党日活动。
  倪江航现任仁川镇党委书记,自1987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默默坚守在基层,从普通干部到乡镇一把手,他对工作的执著和责任心让人敬佩。在同事们的眼中,他就是一位“干脆、利落、说一不二”的实干书记。
  仁川镇是省政府命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该镇依托镇内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文化,全力打造“红旅小镇”。同时,推行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责任制,把各村村民划分成若干个单元格,按先党员后干部的顺序进行认领,推行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农户制度,认领党员干部要负责联系农户的两乱整治、垃圾分类、“四清零”“四覆盖”的思想动员和指导督促,从环境整治着手来推进美丽仁川建设。
  倪江航说:“任仁川镇党委书记,深感一把手责任之重、压力之大,乡镇工作处于党和政府工作的前沿阵地,既是理论探索的第一线,又是实践求真的第一线,肩负着‘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美一方家园’的重要职责。作为一把手,首先要善学习,吸取别人好的工作方法。其次要善谋划,通过更新观念、明了情况来灵活谋划。最后要善落实,尤其是作为领头羊,不仅要干在人前,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干。对于全体镇干部合理配置权责,做到总揽不包揽,放手不放任,使干部们有职、有权,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人的潜能。”

 
作者: 张傲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