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县13岁小演员参演10余部影视剧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08 19:21

《变脸人生》《加油吧少年》《孤隐刀》……
我县13岁小演员参演10余部影视剧

  8月7日上午,朱恩立参加了院线电影《甘罗传之迷案追踪》的试镜,记背台词,揣摩角色,一气呵成,良好的演技获得了导演的好评。
  朱恩立是我县云山中田村人,艺名小叮咚,今年13岁,是一位小横漂。近日,他出演了院线电影《变脸人生》。该电影入围加拿大第五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作为重要角色之一,朱恩立的精彩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年少成名

  3岁多,朱恩立就开始学习中国传统武术,师承彭堂青。4岁那年,他参加江苏省张家港市第二届“闪闪童星”才艺大赛,表现出了非凡的演艺天赋。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朱恩立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通过初赛、复赛,进入总决赛十强,最终获得大赛季军。次年的第三届“闪闪童星”才艺大赛,朱恩立又斩获“最佳健康活动奖”。此外,他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浙江少儿频道等节目的录制。
  第一次接触影视,朱恩立还在张家港市上幼儿园大班,他参加了微电影《加油吧少年》的演出,饰演了男一号小凯。2014年参演了《无敌小飞猪》。去年5月,磐安电视台和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左氏影视联合开展了群众演员培训,并进行了《穿旗袍的女人》演员海选活动。朱恩立以不凡的才艺,第一个被录取。
  “拍戏我就兴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 朱恩立极富表演欲。他曾受知名导演朱国洋、动作指导王钦贤、武术指导彭堂青、模特老师齐键、艺术家宋彩琴等的指导。在影片《变脸人生》中,朱恩立扮演的小庆玉,因家庭生活贫困,跟着师傅学变脸,共有十多场戏份。其中有个情节是小庆玉深夜独自练习红樱枪,朱恩立不懂红缨枪,但练过棍法,于是他把抡、劈、戳、撩等棍术用到红樱枪上,又将红樱枪上应有的刺、挑、扎等技法与之融会贯通,钻研苦练。等到拍摄时,朱恩立的枪法节奏生动,快速勇猛,舞动如飞,倏忽纵横又灵活多变,呼呼生风一气呵成,让导演高兴得连连称赞:“好!好!”《变脸人生》是在大凉山和磐安等地拍摄。今年正月十四,我县天气很冷。朱恩立说:“我穿着很薄很破的衣服,拍戏时冷得直哆嗦。因情节需要,一天换几套衣服,一场戏结束,赶紧搓着冻僵了的手臂。”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朱恩立从小就独立勤奋,《三字经》《道德经》等背得滚瓜烂熟。他从不耽误学业,经常把作业带到剧组,戏收工后哪怕再累也要把作业做好。
  朱恩立爱好多,勤练武术,会猴拳、少林拳、五步拳和少林单刀,还会弹柳琴、吉他等。在武术上,他先后获得第一届张家港市武术比赛一金一银;第四届华夏武状元争霸赛三金一银;在第173届由中国舞蹈协会主办的《家有儿女》才艺大赛上,勇夺第一名。7岁时通过了中国舞考六级。
  所有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朱恩立的辛勤努力。
  7岁时,朱恩立去上海参加街舞特训,同行的大多有家长陪着。为培养朱恩立的独立能力,父母让他独自前往。临行前,妈妈给他做了个小袋子,放了6张10元钱和电话号码,缝在内衣里,告诉他:“如果走丢了或发生被拐被骗等意外时,这钱是救命的。”还让带队的教练“想方设法”将他的钱“骗”出来,朱恩立就是不上当。在湖南怀化拍摄电影《孤隐刀》期间,朱恩立有一天晚上收工回房,已经很迟了,因为下雨,床上有很多蚂蚁,没法睡。他就背台词、看通告……
《武林二传》第一季拍摄12集,朱恩立有48场戏份。小暑过后,天气特别热,朱恩立穿着三四件古装演戏,硬是挺了过来。“最难捱的是戴头套,那是用胶水粘上去的。每天卸妆时,得用酒精清洗才能脱下。”朱恩立的发际和额头因酒精过敏红肿起泡,白天在40℃的高温下拍戏,汗水流下,又疼又痒,还不能用手挠。
从山东滕州拍戏杀青回横店时,十多个小时的车程让他有些疲惫。他说:“这一次从横店出发,剧组的车在路上出了故障,25个小时才到。我靠在车上睡觉时落枕了,现在脖子还在痛。这12天,动着就痛,可一拍戏,我就把痛给忘了。”

 
作者: 应羽淇 厉意林 文/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