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只争朝夕拼命干——玉山镇党委书记傅红爱的一天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08 19:20

傅红爱(中)在马塘村检查工作

  8月5日,星期六,玉山镇党委书记傅红爱像平时上班一样,7时30分来到了办公室,这周正好轮到他值班。一到办公室,傅红爱先整理了一周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周要做的工作稍作安排。

  玉山镇是我县农业大镇,也是我县乡村旅游的先行乡镇之一。今年,玉山镇在“四清零”、精品庭院创建等多项农村工作上任务繁重,傅红爱事无巨细抓工作、抓落实,带头做好玉山镇建设工作。
  9时27分,傅红爱和同事们就到达马塘村,着重讨论马塘村停车场的建设情况,就该村停车场涉及的征用面积、范围、田地状况等进行落实。他要求马塘村与茶文化小镇建设指挥部做好协调工作,要明确指挥部为建设的实施主体,做好双方对接工作,处理好与农户的关系。
  停车场是马塘村今年重点建设工程之一,项目情况也比较特殊,位置正好和孔宅村相连,土地征用也涉及到孔宅村。在现场,傅红爱向马塘村书记周跃明询问了土地征用的情况,提出要尽快完成土地清表工作,加快工程进度。与此同时,孔宅村书记孔新丰和主任孔美荣也来到了现场。这次土地征用涉及到孔宅村方面的土地,其中有一亩地正好是孔美荣租用种植茭白用的田地。孔美荣表态说:“需要用到时,马上就可以清表”。
  在停车场修建现场,周跃明向傅红爱介绍了因建设停车场而改造供电线路的情况。为此,该村将在停车场增加三个变压器,高压线将进行地埋处理,直接从地下通到村里。
  上午10时10分,傅红爱和马塘村、孔宅村两村的书记、主任一起来到了孔宅村综合楼,就停车场修建事宜,经行了沟通和讨论。在听取了两个村的意见后,傅红爱说,现在正是茭白收获季节,田地清表工作就安排在8月底,等农户们收割完茭白后开始。关于电力修建方面,两个村都要支持,尽快把工作做好,下周一定要开始动工,确保整个停车场建设工作的进度。处理完停车场的事,傅红爱回到镇政府,结束了上午的工作。
  “十美村”建设是今年玉山镇的重点工作之一。傅红爱很重视这项工作,时时关注着被列入“十美村”创建村的建设情况。下午1时,傅红爱带领同事赶往黄里村,召集了村两委,就“十美村”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处理。黄里村书记蒋辉阳向傅红爱作了工作汇报。傅红爱说,村里“四清零”工作还是要加快速度,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违法建筑,一户多宅一定要拆,“四清零”工作是“十美村”创建的基础工作,黄里村要抓住这次机会;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同时要把村民代表大会开起来,向村民汇报“四清零”工作。除了“四清零”工作,黄里村的环境卫生也是该村的一个工作重点。在召开讨论会之前,傅红爱特意在村里走了一圈,查看了整个村的卫生情况。在讨论会上,傅红爱也向黄里村书记就村庄环境卫生情况作了要求,要求该村把道路两旁的乱堆乱放进行快速整治。
  15时45分,处理好黄里村的工作后,傅红爱又赶到了上月坑村。村书记厉明忠简单介绍了上月坑村引用水源水库修建、村办公楼(文化礼堂)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傅红爱要求上月村两委加快基础建设工作,并要求该村“四清零”工作也要及时跟上进度。16时10分,傅红爱来到珍溪村。今年珍溪村将修建一条953米长的防洪堤,预计在10月底完工。在了解该村防洪堤建设情况后,傅红爱要求该村要结合防洪堤做文章,防洪堤不仅是水利工程,而且也是景观提升工程。同时,村里也要做好环境卫生提升工作,确保整个村的整洁度。
  17时10分,傅红爱回到了办公室,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说,在乡镇工作的20多年里,最大的感受是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干事,不辜负组织和当地群众的信任。
  傅红爱曾先后在维新、冷水、尚湖、尖山、磐安工业园区、深泽等地工作,2016年被调任到玉山镇任职。傅红爱认为,在乡镇工作虽然充满酸甜苦辣,但干事有平台,每干成一件事,都会得到群众的认可,这样,就有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激励自己不断前行。“这就是我参加工作24年来,能一直以热情和激情坚持在乡镇基层工作的原动力。现阶段,玉山镇已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机遇期,我将带领我的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拼命干,为实现‘两富两美’新玉山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舞龙故乡,茶镇玉山。随着古茶场文化小镇的开发建设,玉龙溪谷坡地村镇项目的落地,沪上人家基地的打造,加上农业产业化基地多元兼存的基础,玉山镇作为旅游重镇的地位将不断加强。接下来,该镇将突出推进项目招商,以“美丽6+1行动”为载体,注重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推进玉山全域旅游的建设。

 
作者: 周文康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