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教育局:创建美丽庭院 打造优质教育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10 21:21

创建美丽庭院

  一是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庭院”活动。向各校学生家长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庭院”倡议书,要求每位学生将美丽庭院建设的目的意义传播到每个家庭。活动重点围绕“三个一”开展宣传教育:一是开好一堂主题班团活动课,以班级为单位,以“绿色、生态、文明”为主题,组织学生上好一堂生态课;二是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庭院”为主题,组织一次黑板报比赛;三是开展一次创建小报评比,让学生加深对美丽庭院的理解和认识。此外,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宣传窗、电子屏、校园公告栏、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等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据统计,上半年各中小学校、下属单位累计编发“美丽庭院”信息报道100多条次,在创建“美丽庭院”热潮中释放了“小手拉大手”的传带效应。
  二是开展“千名教师千家庭院”创建活动。以“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秀美乡村”为主题,以提升庭院品质为目标,以创建“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庭院为抓手,在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家庭开展“千名教师千家庭院”创建活动。下达了各中小学校、直属单位美丽庭院创建任务指导数,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布置给全县每位教职员工,要求人人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计划在10月底前,全县教育系统创建1000家“整洁庭院”、200家“美丽庭院”、力争创建100家“精品庭院”。为此,成立了教育系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暑假期间抽调相关学校骨干教师组成教育系统美丽庭院创建办,负责业务指导、资料汇总、进度督查等日常事务。全力引导各学校教职员工从我做起,带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
  三是成立专家指导团,助力美丽庭院建设。为配合全县美丽庭院建设,教育系统在各中小学抽调了20名美术教师,成立了美丽庭院创建专家指导团。指导团成员工作认真负责,无论刮风下雨,一有任务即刻奔赴乡镇,下乡实地考察,走村入户沟通交流,商讨创建方案,设计创建图纸,选择各种材料,手把手指导农户创建美丽庭院。6月份开始,我县把三路两侧的设计作为重点,指导团迅速改变工作方向,着手进行首批十个村的设计,铁店已完成8个设计方案,其他图纸正在设计当中,依山下已基本完成图纸设计,小盘和长坑已交付了七八个重点户图纸,下葛已经基本设计完成。第二批十个重点村,指导团已基本完成冷水白岩和朱山村的图纸设计。截至目前,指导团为全县农户设计图纸近300张,已经基本落地的近200余户。

打造优质教育

  2017年,我县学校布局调整有序展开。县教育局制订了《2017年磐安县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实施方案》,分别召开新渥等四个乡镇初中撤并事宜听证会,并在县内主要媒体发布学校撤并公示,完成撤并学校的审批手续。开展被撤并学校固定资产清查,落实新城中学开办资金,确定设备采购方案。主动与涉及布局调整上访干部群众沟通、洽谈,化解群众顾虑,积极寻求解决方案。通过各级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多方努力,深泽初中等四校顺利并入新城中学,只待9月1日开学。
  一、县领导高瞻远瞩“出规划、慎决定、勤视察”,为和谐搬迁提供保障。
  二、教育局运筹帷幄“定方案、巧协调、严考核”,为和谐搬迁保驾护航。学期初,教育局对暑期要撤并搬迁的几个学校进行反复调研讨论,指导学校做好搬迁前期的准备工作。3月至7月期间,教育局领导多次到相关学校调研校园搬迁工作,每个学校安排了联系干部。在搬迁时,联系干部到场指导并带头参与物品搬运。
  三、各校脚踏实地“拟计划、广宣传、抓落实”,为和谐搬迁添砖加瓦。
  在教育局的指导下,几所撤并学校的领导带头参加搬迁工作,彼此合作,各有分工。校长们躬身亲为,为教职工树立了榜样,激发教职工不怕热、不怕累的铁军精神,积极主动参与搬迁工作。另外,各校均能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派出所领导汇报撤并工作进度,经常和村两委沟通,并主动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教职工、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通过走访、座谈会、“一封信”或微信的形式向他们宣传学校撤并的重要意义,并请他们为学校和谐搬迁代言。各校制作了“齐心协力同描锦绣,携手并肩共创辉煌”“新城中学欢迎大家”等美篇,在微信朋友圈里开展 “留痕行动”,扩大了宣传影响。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深泽初中等四校已顺利完成搬迁。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