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县国土局:推进“坡地村镇”旅游项目建设”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8-13 19:28

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让群众满意

  3月24日,县国土局发布《关于全面实施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的通告》,对省国土厅梳理公布的11类55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部实施“最多跑一次”,涉及不动产交易、纳税等多部门办理的业务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核”新模式。
  一是优化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流程。重新设计365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布局,整合国土、地税、建设部门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房地产交易、契税完税证、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材料。窗口统一受理后,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将受理材料进行分类,分别发给另外两个部门同步进行审核,优化了审批流程、缩减了审批时限,实现了群众办事少跑腿。
  二是精简不动产交易、登记申请材料。整合国土、房管、地税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需提供的材料,依法合理减少和规范申请资料,编制标准化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图、业务申请样表和事项受理清单,实现了群众办事有清晰指引。
  三是完善不动产登记中心要素配备。选派优秀人才、业务骨干进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定期邀请专家开展服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设置咨询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取号咨询、填表辅导、办事引导等贴心服务;安装触摸屏查询机,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信息实时快捷查询。
  四是利用“互联网+”推进网上便民服务。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探索实现办事“不跑腿”,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房屋权属证明等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等服务。
  五是服务从窗内延伸到窗外,上门服务成为新常态。为确保“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为有特殊情况的群众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等业务。
  县国土局以不动产登记交易“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为重点,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不动产登记速度与效率双提升,努力让每一位办事群众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坡地村镇”旅游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7月14日,县国土局引进的玉山镇旅游开发项目顺利获批,列入我省第三批“坡地村镇”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日最大接待住宿能力可达2000人次,年休闲观光40万人次以上。
  一、项目概况。玉龙溪谷旅游项目位于玉山镇章高林场及周边林区,总面积7700亩,其中申报永久建筑建设用地约150亩,是集高山生态农业、观光、特色民宿、特色山地度假旅游村落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4个特色民宿,结合农家乐规划大众化开放式森林浴场、12个山地民居村落、旅游接待区及配套管理用房等。
  项目计划于2017年9月动工建设,分区域分阶段实施,边建设、边运营,争取启动区部分2017年农历年底前建成,2020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
  二、项目申报前期进展情况。今年2月22日,省国土厅坡地办鲁建平副调研员实地踏勘玉龙溪谷旅游项目。3月27日,我县向省坡地村镇联席会议申报玉龙溪谷旅游项目列入坡地村镇试点。4月,根据省国土厅审查意见完成项目总平图修改,确定项目建设规模。5月,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通过省国土厅审查。6月上旬,省九厅委通过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6月27日,项目作为我县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7月5日,在省坡地村镇联席会议上被列入试点项目。7月6日,完成林场外围用地红线内1:500地形图补测。7月14日,《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名单(第三批)的通知》公布,正式列入坡地村镇试点项目名单。
  目前,玉山镇旅游开发项目初步设计和总平面布置图已修改定稿,完成建筑设计方案修改和优化。召开“坡地村镇”建设用地开发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落实相关部门和中介机构开展水土保持、环评、地质灾害危险评估、土地规划修改、林地审批等项目前期工作。
  三、项目下一步安排。按照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报备要求,今年10月15日前要完成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和县级论证,12月底完成农用地转用和征收土地报批。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