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方案正式获批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9-06 19:49

  日前,从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会上传来消息,磐安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方案在会上正式通过。这意味着在9月15日药交会前,我县将开通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的快线、环线、旅游专线,全面打通新城的交通,促进新老城区有效融合,惠及新老城区5万人的出行。

  原先,我县新老城区间没有公交线路,只有客运班线,造成了新老城区互动不频繁,两城之间的联动效应不理想。今年,县委县政府把开通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公交班线分为快线、环线、旅游专线三种形式,线路走向及运营组织如下:
  快线的线路为:客运中心—北镇街—环城北路—螺山路—月山路—双溪口—S219(新)—黄塘下—灵峰路—中卢—浙八味—新渥镇—珠村—古竹—黄塘下—森屋—迎宾大道—S219(新)—双溪口—月山路—螺山路—环城北路—北镇街—客运中心。新渥镇区线路实行环线双向对开,全程42公里,拟投入车辆8辆,发车间隔时间高峰为15分钟,平峰20分钟。首末班时间为6:00—18:00。
  环线线路:顺和公交公司—人武部—塔山公园—环城北路—螺山路—新兴街—九峰路—磐南隧道—联进—云山—高速连接线—后力—迎宾大道—S219(新)—仰头路口—道士岙路口—深泽—罗家—屋楼—S219(新)—双溪口—月山路—螺山路—海螺街—花台小区—客运中心—顺和公交公司。双向发车,全程31公里,拟投入车辆10辆,发车间隔时间20分钟。首末班时间为6:00—18:00。
  花溪线路:客运中心—北镇街—环城北路—螺山路—月山路—南环路—高速连接线—云山(旅游集散中心)—双坑—花溪景区停车场。单程27公里,拟投入车辆1辆,发车间隔时间90分钟,首末班时间为6:00—17:30。
  站点设置方面,将利用现有客运站(磐安客运中心、顺和公交总站)资源,通过功能提升改造及充电桩配套,作为老城区公交首末站。新增新渥公交首末站1个,规划建设杭温高铁磐安站、金台铁路磐安站公交枢纽站,并规划在新老城区客流相对集中点及沿途村庄出入口出,结合利用原有站点按实际需要建设公交停靠站和换乘枢纽站。
  票价方面,实行公益性的公交票价政策,降低群众出行成本,最大限度吸引群众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将实行低票价及五类人员优惠政策,且持市民卡乘车享受9折优惠。
  车型选择方面,考虑道路通行条件,快线选择使用设有站立乘员席位的新能源车,预计投入8辆新能源公交车,此举填补我县新能源公交车营运的空白。而环线、花溪旅游线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公交车辆基础上,新增10辆公交车辆。
  经济要发展,交通当先行。届时线路、站点、车辆密集增加,将大大提高新老城区间的人员通行效率,提升城区间的公交分担率,实现两城的有机融合,促进山城磐安的再次腾飞。

 
作者: 孔俊峰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