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十一”黄金周我县旅游迎来小高峰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10-09 19:56

接待游客68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亿元
“十一”黄金周我县旅游迎来小高峰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县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根据县旅游局统计,截至10月8日,我县国庆、中秋假日共接待游客68.4万人次,旅游收入超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4%、27.67%,游客接待人次与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十八涡、舞龙峡、水下孔等北线景区和农家乐休闲游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10月1-6日,县城主要酒店宾馆和乡间民宿、农家乐入住率达90%。

旅游产品日渐丰富
磐安旅游亮点纷呈

     我县特色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传统景区推陈出新,乡村旅游热度不减。为丰富黄金周旅游活动,我县共推出山水生态游、乡村休闲游、竞技娱乐游、温泉疗养游、美食体验游、民俗参观游、中秋夜灯光秀游等七个旅游产品。舞龙峡景区的玻璃桥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挑战,十八涡竹海漂流、丛林穿越也给游客带来超凡体验。我县乡村游产品日益丰富成熟,凭借着古村落的文化、秀美乡村的景观、可口诱人的农家菜以及闲适的乡村生活,让来磐游客流连忘返。
     北线山水旅游持续火爆。十八涡、舞龙峡、水下孔等北线景区集中,且新增丛林穿越、滑道和玻璃栈道、索道等新旅游项目,深受境外、省外团队和邻县家庭自驾游喜受,引爆农家乐食宿业务。
     南线乡村休闲游受追捧。南线景区相对分散,但山水生态良好、民风淳朴、秋季采摘项目多,农家乐价格适中,深受邻县老年人和喜欢幽静休闲中年家庭喜爱,农家乐接待也爆满。
     团队游客亲近乡村。本次来自上海、江苏等团队游客一反常态,基本上入住在乡村农家乐,而不是像往常那样,选择在县城酒店宾馆。
体育竞赛竞技游成新宠。10月1至3日,龙溪漂流景区举办了漂流竞技赛,吸引近千游客参加;10月4日,方前镇下村举办了竞技钓鱼比赛,吸引近千名钓鱼爱好者和家属参加;10月6日,方镇镇组织开展“驭湖猎山、挑战极限”浙中(磐安)川藏线开辟之旅运动赛,东阳中汽摩俱乐部等150名车手参加,吸引1000余名游客观看。
    各项活动组织精彩纷呈。除了体育竞赛竞技外,其他活动的组织也卓有成效。尚湖镇大王村开展“庆中秋”民俗文化表演活动,沙溪玫瑰庄园开展了中秋夜灯光秀,双峰乡陈大体验馆举行了美食活动,此外,五丈岩水库垂钓、胡宅乡境外游客篝火晚会等活动也吸引着大量游客参与。
境外游客助力磐安游,成为我县本次黄金周旅游的亮点。10月2日,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罗马尼亚等10余个国家的70余名境外游客,在胡宅农家乐举办篝火晚会,游览景区。10月3日,来自境外3名游客在方前体验乡村游生活。10月5日,来自英国、美国、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的30余名游客来到北线3日游,均入住胡宅乡横路村同心一家农家乐。


部门协同狠抓安保
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为做好“十一”、中秋黄金周期间全县旅游接待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有序,我县对相关事项作了及早部署。9月22日下午,县旅游局召开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部署会。9月27日下午,副县长陈亚琳召集县旅游、农办、交通、安监等部门赴尖山镇管头村农家乐、舞龙峡景区、水下孔景区等景区和旅游特色村,开展旅游安全节前专项大检查。9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旅游行业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暨“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职责、目标任务,督促旅游企业从业人员众志成城打好旅游黄金周平安保卫战。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安监、旅游、农办、经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等部门对百杖潭景区、石下村农家乐、新城区加油站、客运中心、宜家公寓、如海超市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10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旅游局、安监局、农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到舞龙峡、十八涡景区等景区检查安全接待工作。
     10月1日上午,县旅游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明确全员上班和工作分工,合力服务磐安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安全运行。各乡镇、相关部门也配强值班力量,每日至少一名班子领导带队。
     根据磐安旅游市场特点,县旅游局干部职工分为办公室留守组、南线派驻组、北线驻派组三个工作队,每个工作队实行双领导带队制,负责旅游数据统计、旅游热线接待、旅游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旅游各景区主要负责人全部在岗,不准外出,做到足员上岗,十八涡、舞龙峡景区增加三分之一人员,严阵以待,共同迎接旅游黄金周。各乡镇、相关部门、旅游各景区和重点农家乐村也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黄金周旅游接待、协调等相关工作。县志愿者协会每日安排30余名志愿者在县内通往景区主要地段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县旅游局两个工作队每日蹲点在南北两线,每个队分成两组,一组在重点景区综查,另一组在本线各景区巡查,督促相关景区及时做好应对之策。10月2至4日,县旅游局与公安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等组成巡查队,开展景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针对自驾车多、停车难、景区安排旅游车接转等相关情况,及时研判旅游市场秩序情况,共商管理、安保对策,合力营造平稳、安全良好氛围。每日下午,县旅游局召开班子会,研判当日旅游接待情况,明确第二天工作重点。舞龙峡等热点景区也能根据旅游局每日相关提醒,及时调整力量和措施,确保游客玩得开心、玩得顺心。
     由于各部门协作配合,整个黄金周期间,我县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作者:  应羽淇 孔惠燕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