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医院区块完成签约任务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10-09 19:56

     10月9日凌晨3点,随着五指战队人民医院区块最后一户在征迁补偿协议上签名、摁下手印,县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62户房屋征收签约圆满收官,历时90小时,县人民医院签出城区拆迁改造新速度。

签约有速度  工作有温度

     9月30日,征迁户卢邻芳将从工作了近30年的岗位上正式退休,这天他还有一个心愿。他说:“在医院工作了近30年,医院是我的家,在我退休的这一天,想为医院再尽点力,我要第一个签约。”于是,卢邻芳找到了医院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厉连福急忙向五指区块指挥部申请,帮卢邻芳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卢邻芳在签约协议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当天,卢邻芳就主动腾空了房子。卢邻芳,这个将自己的大半辈子都献给了医院的老人,选择在退休的日子提前签下征迁协议,是老卢送给医院最宝贵的礼物。
     10月1日,征迁户蔡项青主动和医院征迁工作组联系,因为安排了10月2日要出游,要求提前完成签约,以免耽误整个签约进度。蔡项青离开时告诉工作组:“拆迁改造不仅是为了医院的发展,也是为了磐安的发展,所以我不能拖后腿。”
     征迁户老陈,因为年事已高,一直想要安置现房,了解到现房安置确实存在实际困难后,他没有纠结,而是提早安排了腾空。医院方面联系好在10月2日安排人员去帮他一起搬家,没想到前一天晚上他就全部腾空了。他说:“你们上班都很忙,我能不麻烦,就不麻烦大家了。”
     征迁住户里,有很多已经调往外地工作或者退休后随子女在外地生活,前期工作中,工作组人员为了拆迁户方便,已经数次前往外地做工作。这次趁国庆假期,部分住户回“家”签约。

弘扬人医精神 签约加速度

     5日上午,《磐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正式公布,工作组就更忙了。住户白天不在家,工作组就晚上上门;住户回老家了,工作组就驾车前往;家里不方便的,就站在楼道上做工作;一次谈不拢的,就多次上门;担心自己的补偿算少了,工作组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一遍遍核算;担心自己的家具暂时没地方放置,工作组为他们出谋划策;担心自己搬不动家具的,工作组就亲自动手帮忙抬。就这样,一个个看似难以克服的困难被一一攻破。
     征迁户郭某于前些天回高二乡老家看望其老母亲,为了让郭某一家能及时看到征收公告、了解政策内容,周永良、吴功伟于10月6日驾私车前往高二丰陈,把征收公告送到其手上,并一一进行解读,郭某一家意外之余甚是感动。
     工作组人员经常与拆迁户相处、交流,大家已经变成了朋友,取得了住户的信任。窈川乡杨飞正,平常在东阳红木厂做管理工作,又适逢女儿近日要结婚,抽不出时间来安文,工作组人员准备把征迁公告送到他手上。接到厉连福的电话时,杨飞正马上说:“不用送来,你帮我代签就好了,我绝对相信你们。”一声嘱托、一句交心,暖透了工作组人员的心。面对如此信任,厉连福在欣慰之余,却也不敢越俎代庖。于是,杨飞正在第二天晚上赶回到安文,完成了签约。
     “我现在晚上做梦都是签约”,工作组成员韦霞光说。这几天来,工作组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看着住户们在征迁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时候他们的心里就会长长地舒一口气。人民医院人事科主任周永良是工作组的“劳模”,从拆迁工作启动以来,他主动学习、刻苦钻研,自己先把相关政策熟透,然后制作成PPT,所有关于征收补偿的政策都以简单易懂的方式给大家呈现。他自己通过钻研,制作了一款小软件,输入住户的面积、价格等数据,表格就能自动计算,住户选择不同安置方式的货币支付金额与凭证结算面值(预估)一目了然,为整体签约提供了数据支持。
     10月8日,县卫计局局长张余平和县人民医院院长杨炉钢一起到偏远乡镇做住户签约工作,成功签下此次签约工作中“最难一户”。当天晚上,县政协秘书长申屠复亮、龙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勇、卫计局党组周宋良一起到人民医院,为最后一户的攻坚一起努力。至次日凌晨3时,传来胜利的消息,大家一夜未眠。
     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创造了“人医速度”,更弘扬了“人医精神”。 杨炉钢说:“拆迁速度离不开人医精神。前期入户调查、评估就好比是把脉问诊,人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签约做好了准备。后期工作方法得当,为每一位征迁户开对方子,对症下药,签约任务才能水到渠成。”

 
作者:  应羽淇 金玉良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