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县领导节前看望慰问老人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10-26 21:58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李斌峰分别到有关乡镇,看望慰问了敬老院、福利院的老人和百岁老人,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傅显明一行先后到大盘镇、云山旅游度假区亲切看望了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大盘敬老院,傅显明查看了宿舍、餐厅、浴室等设施,与老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生活情况和敬老院运行情况。得知老人们在敬老院住宿、饮食、医疗等都有保障,傅显明嘱咐工作人员要有爱心,切实关心老人生活,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傅显明要求,要加强敬老院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添置必要设备,让老人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要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方便老人理发、洗浴,为老人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服务。要丰富老人的生活,多组织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人们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认真了解老人所需,切实为老人办实事、好事,给他们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更加健康长寿。
     在百岁老人陈老姣家中,傅显明拉着老人的手,聊起了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今年101岁的陈老姣身体依然硬朗,了解到老人的儿孙都很孝顺、家庭非常和睦,傅显明很高兴。他说,家有老人是福气,希望家人继续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亲切看望了县福利院的老人们,向正在集中观看慰问演出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全力倾注、耐心细致为老人们做好服务工作。随后,王志强专门探望了我县最高龄的102岁老人范凤照。“在这里住得习惯吗?吃的还满意吗?”王志强详细了解老人家庭和日常生活情况,为老人送上重阳节的亲切问候,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现场查看福利院设施、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王志强对福利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志强要求,要继续加强福利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医疗服务等配套功能;要继续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真正让老人们在福利院里安享晚年。
     10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到新渥镇走访慰问老人。陈国标查看了新渥敬老院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和敬老院日常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完善服务,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随后,陈国标到该镇外田口村看望了两位百岁老人,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和家人细心照顾好老人。陈国标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健全各项长效机制,使老年人享受到更优质的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
     10月23日,县政协主席陈剑波走访慰问了玉山敬老院、尚湖敬老院老人及百岁老人顾凤英。在敬老院,陈剑波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陈剑波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感受到家的温暖。看到百岁老人顾凤英仍然思维清晰、精神矍铄,陈剑波感到很欣慰。他叮嘱家属事无巨细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多与老人沟通交流,让老人安度晚年。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李斌峰到维新乡、盘峰乡看望了百岁老人。在维新乡后阁村,李斌峰来到100岁的周云老人身边,仔细询问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在盘峰乡大岭头村,李斌峰拉着徐莲球老人的手聊起了家常。徐莲球今年101岁,仍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她拉着李斌峰的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李斌峰要求,社会各界要多关心、关爱老人,要像敬重自己的老人一样敬重全社会的老人;要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让更多的老人得到关爱。

 
作者: 记者 杨适时 黄聪巍 张鹏 周文康 通讯员 胡伟强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