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例用直升机转运出去的伤员回来了
父亲重伤,儿子勇于尝试空中转运,为父“续命”成功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12-05 20:31

      11月28日上午,潘东良的儿子潘伟波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的红色锦旗送到了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建良和其他医护人员的手中。潘伟波握着陈建良的手,连声道谢:“我父亲的命,多亏了你们。”

      今年57岁的潘东良躺在病床上,不知道是被子太厚还是身子太瘦,他整个人“淹没”在病床上。他慢慢抬起的右手抓了抓陈建良白大褂的衣角。陈建良转过身,顺势抓住了他瘦骨嶙峋的手,“陈主任,我能捡回一条命,感谢医学,感谢你们。”

事件回顾:医院下病危通知 直升机4次来磐转运才成功

       10月9日13时,县人民医院紧急接收一名高空坠落伤员,经诊断,伤员潘东良20根肋骨断裂(共24根),2根锁骨、2根肱骨、股骨、胸骨均出现不同程度断裂,多器官损伤。由于伤势过重,县级医院没有办法进行手术。很快,潘东良的病情出现了恶化,急需转院。

       “那天上午,他跟我说要到楼上看看水沟,没过多久就听到有东西掉了下来,我预感大事不妙。”潘东良妻子周新花回忆。周新花跑到房子后面看了一眼,旋即双腿无力,脑子“嗡嗡”作响,丈夫侧躺在地上,右腿的骨头扎了出来,脸色铁青,说不出话。她一边大声呼叫着“救命”,一边掏出手机想给在安文上班的儿子打电话,可是原本能够熟练操作手机的她看不清屏幕上的字,也记不得儿子的电话。

       潘伟波颤颤悠悠地签下病危通知书,陈建良建议由空中转运至浙二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空中转运?费用如何?磐安有地方停飞机吗?这些问题,潘伟波想都没想。“2个小时前还是好好的,2个小时后就在重症监护室里签病危通知书,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潘伟波说。

       10月10日至13日,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的直升机前后4次来到磐安,前3次均因其它方面原因转运失败,第4次才成功。

“从小父亲就不放弃我,现在我也不能放弃他”

       11月18日,潘东良从浙二医院转回县人民医院接受后续康复治疗。现在的他能够自己吃饭,手臂和左腿可以活动。陈建良说:“整体的恢复情况良好,按照这个进度,以后生活可以自理。”

       提起儿子,潘东良的泪水夺眶而出,“好,好,儿子好,才有今天的我。”潘东良的记忆从自己被抬上救护车到浙二医院做完3台手术都是空白的。出事至今的五十多天时间,他到鬼门关前逛了又逛,他不知道,家人为他做了什么。

      “等待直升机的那几天,孩子每天焦急地等在重症监护室门外,一圈一圈地转着。”周新花说,“有天我看见儿媳妇在病房前塞了一沓钱给儿子,后来才知道那是她的私房钱。”

       看着病床上双鬓花白的父亲,潘伟波很心疼。记忆里的父亲总是停留在小时候冲他吹胡子瞪眼,扬言要揍他的画面,那时的父亲生龙活虎、风华正茂。“我想过,如果钱不够,就算卖了房子也要救。小时候我并不优秀,但他从没想过要放弃我,现在我也绝对不会放弃他。”

       潘伟波感叹,如今一家人还能待在一起,多亏了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为了转运父亲提供帮助的公安、交警、学校等。“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父亲的例子让大家明白,要相信医生、相信科学。”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