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克难攻坚显身手
——《开局之年 我们这样走过》系列报道之磐安铁军篇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1-30 20:04

      县委书记傅显明指出,2017年是磐安发展非同一般的一年,各单位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干出了氛围,干出了信心,干出了成效。攻坚克难的劲头更足了,处处可以看到干部带头、党员争先的身影;你追我赶的氛围更浓了,大家互学互比、创先争优;我必尽责的担当更强了,大家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善作善成的成效更出彩了,合力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实事。
      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中心,以打造“磐安铁军”为目标,全面构建“选、育、管、用、带”工作链,全面考察、精准识人“选”干部,学习培训、火线练兵“育”干部,从严从实、关心关爱“管”干部,实干导向、人岗相适“用”干部,以上率下、创先争优“带”干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增强,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的强势开展。在老城区拆迁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美丽庭院”、“基本无违建乡镇” 创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业绩。
      以上率下,合力攻坚。由县领导班子带头,建立领导“3+2”联系制度,即联系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攻坚破难、招商引智,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比学赶超的氛围愈发浓厚。
      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担任相关领导小组的组长,人大、政协、纪检组宣等领导齐上一线,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致力于磐安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克难攻坚、敢打必胜的良好自信和勇气。
      一呼百应,旧城区拆迁改造动员令发出不到一周时间,全县2000多名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城市拆迁改造工作。“我自愿参加磐安县城旧城区拆迁改造工作,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扛起我们这代干部的担当,诚恳请求参与到旧城区拆迁改造当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磐安铁军。”一封封征集令上遒劲的笔迹,表达了我县党员干部争当磐安铁军、共建品质山城的强烈意愿。
      来自老干部局、56岁的傅为仁,有着37年工龄和31年党龄,已经临近退休,看到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后,主动报名到征迁一线工作。因在安文镇任职期间曾负责城区征地工作,有了拆迁工作经验。到东溪街南指挥部后,傅为仁被任命为第三组组长。谁都知道,拆迁工作不好做,拆迁组长这活更不好干,既要带好组员,又要带头冲锋。但傅为仁依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25户拆迁户的签约任务。在傅为仁的带领下,第三组很快进入状态,干劲十足,“5+2”、“白+黑”连轴转,率先在2017年8月7日完成了本组住户的房屋评估工作;9月8日集中签约开始后,用了短短8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全组的签约任务。
      傅为仁说:“在临近退休的时候,赶上老城区改造这么重大的事情,可能是最后一次机遇了,很光荣,我想发挥下自己的余热,尽一份党员该尽的责任。”正因为有一个个像傅为仁式的干部的勇于担当,造就了一支强劲的磐安铁军队伍。

      傅显明指出,铁军精神主要体现在: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的铁的信念;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干群一致、牢不可破的铁的团结;令行禁止、执纪严明、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勇猛顽强、英勇善战、所向无敌的铁的作风;面对困难、绝不推诿、迎难而上的铁的担当。
      “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在各条战线上,磐安铁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压实责任,集中突破,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打好一系列项目进地“组合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的真正内涵。
      老城区拆迁改造中,城上、东溪街南、县府东侧、市口、五指、文明街等6个区块涉及住户1960户,磐安铁军攻城拔寨,势如破竹,完成签约1959户,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
      围绕争夺“大禹鼎”目标,磐安铁军以“剿灭劣Ⅴ类水”为重点,全面完成161个小微水体、3条重点河段及3个市控重点排污口整治,于2017年8月率先通过市级验收。最美河段创建有序推进,计划完成10条最美河段创建工作。全县29个乡镇交界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以上,8个县控以上断面达标率100%。2017年1-10月,金华市流域水质考核连续排名第一,跨流域水质评价结果优秀,并获市政府流域水质考核奖惩专项奖励资金1881.2万元,是9个县(市、区)的最高奖励。
      强力推进三改一拆。磐安铁军围绕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工作目标,以“消存量、控新增、创无违”为核心,打好“拆、改、用”组合拳,超额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年累计拆除违法建筑56.69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区改造66.5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7.2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0.11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23%、332.5%、121%、202.2%,拆后土地利用率达93.18%,没有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全县19个乡镇均创建成为“基本无违建乡镇”。
      加快推进小城镇整治。磐安铁军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全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维新、高二、盘峰、九和等4个乡通过省级验收,其中维新乡名列全省第六。其余6个乡镇作为第二批达标创建乡镇,各项整治工作加速推进,基本完成创建工作,并已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杭温高铁建设指挥部自2017年6月26日首批人员入驻办公以来,全体同志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他们注重团队意识,促进相互协作,把指挥部当作“练兵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周末无休、晚上加班成为“新常态”。大家“以铁一般的担当,逐飞一般的梦想”,展现了杭温高铁战队的铁军风采。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进,整体工作进度领先于杭温高铁全线各县市区。
      县国土局抽调4名班子和16名国土精兵参加城区拆迁、土地连片整治等项目工作组,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万苍、玉山、胡宅三个区块1.74万亩的土地连片整治工作开局良好。有群众说:“如此大规模的土地连片整治,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有道是:千子同心,则得千人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我县2017年工作能够取得如此辉煌成果,正是因为有了磐安铁军。省市领导对我县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市委书记赵光君说:小体量干出了大能量。
      有群众评议,磐安的干部,干出了攻城拔寨的气势,干出了势如破竹的效果。有领导总结:2017年,这一年——“干部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干部的干劲发挥到了极致,干部的服务做到了极致。”
      号角声声催征人,克难攻坚显身手。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磐安铁军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新时代磐安发展的华美乐章。

 
作者: 陈可礼/文 金玉良/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