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盘学田10万元年薪招保洁员
经招投标后,一对夫妻中标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3-04 21:17

  最近几天,大盘镇学田村着实在朋友圈、微博“火”了一把,原因是一则公告。

  “大盘镇学田村招聘保洁员,要求身体健康,会骑电动三轮车……保洁范围为学田全村,要求实行垃圾上门收集并分类。工资待遇为10万元一年,保险由村缴纳。”短短不过百字,却足够吸人眼球。公告一贴出,围观群众无数,还有许多人将此图转发到朋友圈。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盘镇学田村驻村干部陈化安证实了此事。2月26日下午,陈化安告诉记者:“学田村保洁员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中标价为102680元,比原先的10万元还要多一点。”
  10万元的年薪招保洁员,对于学田村来说并不算高薪。据了解,10万元年薪的出价是大盘镇学田村村集体讨论的结果。学田村是大盘镇集镇所在地,全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318户800余人,还有300多外地务工人口,属于当地的“大村”,人多地广,保洁任务重。另外,除了简单的地面保洁外,该村还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这加重了平时的保洁任务。同时,学田村也是我县首批“十美村”之一,这几年小城镇综合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让学田村的环境大大改善,成了旅游村,经常会有外地游客来村里走走看看。这样的形势摆在面前,保洁工作尤为重要,保洁任务也并不是那么简单。
  “我们这个保洁员是全年无休的,每天要围绕这么大一个村庄清扫,还要对大量垃圾进行分类,其实是比较辛苦的。”陈化安说,为此,开出10万元的年薪,他觉得并不夸张。
  “以前,学田村需要招聘4名保洁员,每人每月2000元左右,一年算下来也要10万元。现在学田村希望通过标准单一化管理,统一招聘保洁员,我们希望是本地的夫妻工,这样对于村环境卫生工作能起到更好的作用。”学田村村委孔瑞贤说。
  招聘公告贴出后没多久,就有不少人报名。2月26日下午的投标会,羊茂贵夫妇以102680元中标。
  为什么规定的10万元年薪,又提高了呢?陈华安说:“考虑到学田村的实际情况,我们在定底标的时候,采取了10万元到10.5万元的区间定价,当然,我们也有奖惩措施,采取100分积分制,考核也比较规范严格。”
  羊茂贵表示:“这么大的村子,这么严格的考核制度,光靠我们夫妻两个还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准备再招一至两个保洁员一起参与保洁工作。”
  2017年以来,集镇村改造和美丽庭院建设是学田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村争分夺秒落实“三个一”“四个100%”标准,使学田村完成了一次蜕变。“10万元年薪招保洁员绝对不是大家想象的“噱头”,要说起来,其实不过是学田村争创美丽乡村的一招良策。”陈化安说。

 
作者: 杨萤萍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