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谱写新时代玉山绿色发展新篇章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3-08 20:17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玉山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县委十届四次全会、县两会、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的工作干劲,争分夺秒干工作、心无旁鹜抓落实,以奋斗的力量干好现在、干好今年,干出新气象新图景,全面启动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7:奋发有为创佳绩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山镇认真贯彻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党建建组织,重项目优发展,美环境促旅游,重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克难奋进,实现了全镇经济平稳增长,镇村面貌持续改观,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着力推动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稳中有进。2017年,玉山镇全年完成税收4190.42万元,同比增长23.81%;财政收入2228.29万元,同比增长32.82%;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6793万元;完成工业投资8580万元、引进内资10380万元、浙商回归3500万元;入驻京东电商企业3家;水先知管业、亿方新材料2家企业竣工投产;亿方新材料完成股改挂牌。铁店元里香菇基地、铁店铁皮石斛基地、浮牌制种基地、新艳蓝梅基地、张村考坑标准化养殖场等多家农业产业化基地共实现产值3110万元。古茶场文化小镇、玉岑山居、舞龙源等重点旅游项目顺利推进。农家乐发展态势良好,向头村接待游客数达1万人次,实现营业额800余万元,其中土特产收入达到100余万元。
  奋发有为集中推进,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涉及岭口、隔水、新艳、中湖、方塘、金竹坞、黄里、浮牌等8个村的岭口畈土地连片整治工程,完成3000余亩土地丈量和894穴坟墓调查,启动土地流转合同签订,截止目前,土地流转合同累计签约户数1728户,签约率达到86%。涉及张村、浮牌、元里、马塘西坑畈4个村的西南线改建工程完成171亩土地丈量和21穴坟墓搬迁。小城镇整治的繁荣路店招项目及局部三线地埋工程等5个项目完成建设。投资470万元的镇安息堂项目竣工并启用。林宅马山塘、浮牌、孔宅、吕家山、珍溪、玉岑山居等村(项目)完成8000余米生产路建设;配合县交通部门完成老怀万公路九桥至吕家山5公里、方镜线方塘至林宅2.5公里弯道改建及柏油路面铺修工程。中湖、林宅等村实施了48亩土地整理工程。
  不断深化环境整治,镇村面貌更加美丽。以十美村旅游村创建、小城镇整治为主抓手,着力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清零、危房治理、旱厕拆除、美丽庭院建设组合拳。玉山镇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验收;浮牌村通过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验收;马塘村通过市级精品村、“十美村”、乡村AA级景区验收;佳村、向头成功创建乡村A级景区;铁店村通过县级文明村创建;林宅村成功创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珍溪村通过市级森林村庄创建。全镇完成三改17680平米,拆除危旧房、附房、非法一户多宅、违章建筑1076户、1430间,占地面积37603㎡,建筑面积62133㎡。治理C级住人危房53户。全镇粉刷赤膊墙265处44700㎡,整治蓝色屋顶3500㎡,建设景观节点4处、休闲长廊2处、景观围墙800米,干砌景观石坎1000米,绿化种植1500平方米,开展美丽庭院创建115户,其中23户通过县精品庭院验收、22户通过准精品庭院验收。全镇完成40口池塘清淤,21个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12个村已移交第三方运维。
  乡村文化不断丰富,社会生活和谐稳定。社保、计划生育、综治信访等工作有序推进。玉山九和住房困难户安置小区完成配套设施建设,新安置农户38户。以古茶场、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先后开展了茶场庙春社秋社民俗表演,2017中华斗茶大赛暨第五届磐安云峰茶文化节。排舞《挥洒青春》参加县、市排舞大赛分别获金奖、银奖。新增文化队伍6支。  

2018:砥砺前行谋新篇

  玉山镇党委书记傅红爱表示,2018年,玉山镇将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大愿景”、“五个磐安”建设总目标,实施好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聚焦聚力高质量,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的实体经济工作重点是突出休闲旅游“一号产业”为龙头,突出信息经济(电子信息制造和软件开发及服务业)、文化时尚产业(古茶场文化小镇、舞龙文化民俗文化开发、影视文化产业)、建筑业、塑料制品业、汽摩配制造业、化妆品等产业发展为主导,以古茶场文化小镇、生态旅游区、生态工业园区、生态农业园区为发展平台,大力实施“全民招商”战略,牢树“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招商主体,事事关系玉山发展”理念,进一步营造“亲商、敬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强化对企业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同时,配合古茶场文化小镇指挥部,重点抓好小镇客厅、茶民俗文化广场等项目,增强茶文化旅游内涵。完成小镇客厅(含斗茶厅)、停车场及周围景观工程、茶神湖等工程建设。茶民俗文化广场项目要在一季度完成施工图设计,二季度完成工程招标,三季度启动主体工程建设,四季度完成土建和绿化工程;小镇客厅、停车场及周边景观主体要在一季度完成施工图财政稽核,二季度完成用地指标审批、工程招标,三季度启动主体工程建设,四季度完成主体建设。玉岑山居项目要在一季度完成土地出让工作,二季度项目开工建设,三季度启动样板区和主题酒店建设,四季度完善其它配套设施建设。继续推进千亩水果基地、舞龙源、沪上人家、全域旅游、茶余生活家等旅游项目建设。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确立为国家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破解玉山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最核心、最根本的举措,更是奋力谱写新时代玉山绿色发展新篇章的题中之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玉山镇优势明显,具有很好的生态优势、环境优势、产业基础和群众基础,但同时又短板突出。玉山镇将牢固确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地位,聚焦农村产业“强”、乡村环境“美”、乡风文明“淳”、乡村治理“安”、农民增收“富”五大目标,深入开展旅游村庄、森林村庄、庭院村庄、文明村庄和平安村庄“五村同创”,推进高质量发展美丽经济、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高品质共享美好生活的“三美共建”工程,在磐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县中玉山要有作为、有份额、有贡献。
聚精会神抓项目,牢牢把握赶超崛起的新机遇。项目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民生事业的重要保障,镇村两级都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意识,全面提高项目招引、建设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对所有的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建立责任清单,做到“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若干个责任村和责任镇干部”。更加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定重点招商项目,编印《玉山镇招商指南》;对重点意向招商项目,“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团队服务”,做到跟踪到位、服务到位。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对涉及党员干部充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无论职务高低一律查处。专项斗争持续时间为3年,高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剑,激浊扬清,打出一个清平玉山,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 周文康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