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陈一中:让磐安香菇“走”出国门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5-13 16:21

  磐安安康土特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中凭借敏锐的商业眼光与阔步向前的勇气和自信,带领安康土特产有限公司从一家小小的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从事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和贸易的农业龙头企业,在省内外同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建立了比较完整的销售网络,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

  听过陈一中故事的人不禁要问,一家小小的公司如何靠倒腾不起眼的食用菌,成为了农产品加工行业的“棒小伙”?陈一中给出的答案是,“社会责任是推动企业前进的动力,科技是企业的生命力,责任意识和科技能力相结合,未来才能天地广阔。”
  1994年,公司成立之初,正值磐安的食用菌产业刚刚起步,陈一中打开出口渠道,带领公司员工按照优质优价原则下乡收购出口香菇时,农民们都乐得合不拢嘴。“每次收购结束离开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村民拿着自家种的瓜果蔬菜给我们,说真的太谢谢我们了,还有很多村民会经常留我们吃饭,然后和我们一起探讨怎样种植优质食用菌。”陈一中回忆起往事,感慨连连。之后,陈一中为了让农民种植出更好的食用菌,出资搭建了菇棚,还邀请了专家前来指导,同时和农民签订合同,让农民有最低价的保护,没有后顾之忧。
  带着农民的殷切希望,安康土特产有限公司将收购来的鲜香菇,经过保鲜、包装加工,一炮打响了海外市场。同时,海外市场的不断扩大也带动了本地鲜香菇加工行业的发展,到了2000年,据不完全统计,当时磐安有30余家鲜香菇加工公司,迎来了鲜香菇加工出口的鼎盛时期,出口量占据了全国50%,是当之无愧的半壁江山。
  但是2010年以后,由于市场行情低迷,导致食用菌行业逐渐开始走下坡路。一家……两家……三家……同行们不断改行、关门,陈一中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但仍然坚守食用菌行业不放弃,不断摸索,从产品升级中寻找新的突破口,从保鲜出口到干鲜香菇并举,从简单加工产品到开发香菇脆片等深加工产品。
  磐安安康土特产有限公司是农业龙头企业,本身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在陈一中的带领下,公司曾连续8年被磐安县人民政府命名为纳税大户,先后被命名为磐安县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金华市知名商号、浙江省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全国食用菌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食用菌行业的不断发展,让香菇成为了磐安走出去的一张金字招牌,所以如何更好地发展农业,一直是陈一中经常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一中结合工作实际,建设无公害标准化基地、提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扶持贫困地区、带动农民致富。同时他深知只有善于开展调查研究,善于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探索和思考,才能够建言建出水平,献策献出质量。陈一中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3件提案,分别就“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大力发展我市的农产品深加工业的建议”“注意新农村建设康庄工程善后工作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且均已立案,有关部门也已作出积极的处理和答复。

 
作者: 应伊佩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