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胡强:责任感是企业家的标杆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5-23 20:44

  “企业不但要创造经济效益,更要有社会担当。”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关注民生,立言为民,用履职成效促进民生发展。

  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产加工外贸型企业,主要经营生产木、铁、塑料等宠物用品和户外休闲家具。公司先后通过ISO9000、BSCI、FSC等多种国际认证,荣获国家专利授权27件。2013年,友强公司成为浙江唯一一家向美国出口树皮产品的企业,同年友强公司美国分公司成立并注册了商标,着手打造友强国际品牌。产品遍布欧洲、美洲等世界各地,与30多家国际知名客户合作。
  在胡强的带领下,公司秉承“成为世界上最可靠的产品供应商”的宗旨和稳健的战略思路,通过10多年的拼搏,企业连续多年被县政府评为纳税大户、纳税20强工业企业、优势工业企业,并获得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友强”商标也被评为金华知名商号。从事企业生产管理20多年,胡强曾获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宠物用品行业首席企业家、2009年县新农村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奖、2012年度十佳工业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并担任县木材行业协会会长。
  作为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法人,胡强把“企业不但要创造经济效益,更要有社会担当”这句话落在了实处。自2005年企业厂区建设在方前镇后朱村后,该公司每年为该村村民提供固定工作岗位,增加了80万-100万元的收入,同时为后朱村新农村建设、防洪堤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寺庙修建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逢年过节,胡强总是带领企业员工慰问村老年协会的所有成员,并多次捐赠财物,为老人们添置所需物品。
  多年来,胡强积极关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长期对县老年气排球队、阳光公益协会提供赞助。2016年,赞助举办了“友强杯”中药寻宝越野赛,独特、精彩的赛事被国内众多媒体争相报道。不仅如此,胡强一直热衷于资助贫困学生,帮扶贫困户,去年结对8位贫困学生资助学费31800元,资助8户贫困户生活费20000元。
  担任两届县政协委员,胡强深知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不忘初心,不忘肩上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尽可能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这一政协委员的职责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有效履行委员职责。”胡强说。
  对于今年的提案,他思考了很长时间。胡强说,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企业必须坚持的发展前提,但是经过调查发现,某些企业自己建立污水处理站,由于缺乏专业技术人员,加上没有统一的污水处理设备,每家企业所做的污水处理成效都不相同,操作上也存在难度与漏洞,使得企业在生产上存在极大的不稳定性和风险。如何能更好地解决企业生存与环保管理的矛盾,胡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希望我县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业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对工业污水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给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保障企业环保生产的同时,进一步改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者: 羊洋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