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南坞村签约工作进入“倒计时”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08-23 23:11

为了高铁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南坞村签约工作进入“倒计时”

    今天上午,记者一走入杭温高铁指挥部南坞组办公室,就感受到一种紧张气氛:大厅墙上挂着一块巨大的签约进度表,上面显示的签约进度在不断更新;办公室里人声鼎沸,南坞村村民有的在咨询、有的在签约,忙着为村民答疑解惑、提供服务的是杭温高铁指挥部南坞组工作人员。
    南坞村新农村建设因为杭温高铁项目而暂停,村民的不理解曾给签约工作带来很大阻力。为了争取广大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近段时间以来,南坞村两个工作组没日没夜深入拆迁户家中做工作,努力用自己的诚心和毅力打动村民。
    南坞一组负责的一户拆迁户因为存有顾虑,要求看到具体的宅基地安置方案,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为此该拆迁户拒绝签约,甚至拒绝沟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拆迁户所在单位,联合单位负责人一起上门做工作,一次不成就两次,两次不成就三次……去拆迁户家里做工作经常是白天进门、半夜出门,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拆迁户讲解政策,表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一定保证他的利益。在弄清政策、权衡利弊后,该拆迁户最终同意签约。
    南坞一组组长葛佩声是组里有名的“调解专家”,凡是对政策不理解、难以沟通的村民,她都会主动出马进行沟通调解。一户拆迁户目前定居永康,因为对政策不理解,加上电话沟通不便,拆迁户对签约有些犹豫。23日凌晨1点半才休息的葛佩声知道情况后,当天早上7点就赶往永康,面对面为拆迁户讲解政策。
   “我们葛组长最近真的让人心疼,她喉咙沙哑、咳嗽很久了,一直没时间去医院看看。现在她是润喉含片不离包,连续几个小时与拆迁户交流沟通,实在讲不出话了,就偷偷往嘴里塞一片含片,然后继续战斗。”副组长李将和说,签约工作越到后面越难做,为了加快签约进度,不拖杭温高铁项目后腿,葛佩声卯足了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妇女能顶半边天”。
    另一边,南坞二组也是一片忙碌景象。正值中午休息时间,一位上门咨询的村民让组长陈栋打消了休息的念头。该村民因为家庭因素比较复杂,加上对政策不甚理解,导致对签约有些动摇。为此,陈栋一遍又一遍给他讲解政策。通过前期摸底调查,陈栋对该村民家庭情况有所了解,全力为他想办法,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上的问题,确保尽早完成签约。
    征迁工作中,陈栋在宣讲政策、劝导签约的同时,努力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有的拆迁户家庭内部存在产权纠葛,使签约工作陷入僵局。“我经常扮演的角色就是村民家庭成员的润滑剂,帮助他们化解矛盾、达成共识。解决了这些问题,签约往往就能水到渠成。”连月的艰苦工作让陈栋十分疲惫,但他时刻不敢懈怠,有时实在困得不行,就在桌子上趴一会,或干脆垫几张报纸草草躺一下。陈栋告诉记者,由于长期早出晚归,出生8个月的女儿都几乎不认识他这个爸爸了。
    随着月底临近,南坞村第二阶段签约工作即将进入尾声。“我希望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早日做通村民思想工作,让磐安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让南坞村民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陈栋说。

 
作者: 应伊佩 孔隆超/文 陈兆贤/摄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